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凯悦嘉轩酒店进驻保利、戴斯国际酒店进驻地王……综合体联姻酒店,开发商布新棋局

来源:南国城报 2019-04-17 13:18   https://www.yybnet.net/

综合体牵手星级酒店,背后有着很多的“互惠互利”。

□Text/记者覃伊曼Photo/何俊涛

近日,坐落在柳州保利国际中心的五星级酒店——柳州凯悦嘉轩酒店宣布即将开业,一时间引来业界的关注。记者发现,这几年柳州不断有星级酒店进驻,而星级酒店与综合体“联姻”的模式逐年增多。有业内人士坦言,伴随着城市商业地产的出现,酒店已成为大型综合体不可或缺的业态组成。那么,市场会否饱和,业态增多会不会同质化?

现状

综合体近年热衷“牵手”星级酒店

记者走访柳州市场发现,除了上述位于柳州保利国际中心的五星级酒店——柳州凯悦嘉轩酒店将开业外,柳州这几年来还有不少星级酒店入驻综合体。

早些年,有阳光100城市广场引进丽笙大酒店;这些年,柳州城中万达广场也引入其旗下品牌嘉华酒店,柳州地王国际财富中心引入国际酒店品牌戴斯国际酒店,兴佳·一品江山则引入深航国际酒店,柳东新区正和城曾在媒体上宣传称,其将引进星级酒店;上个月,柳东新区举行开工仪式的华润置地广场也规划有星级酒店业态;还有柳江区的新盘合景云溪四季、兴佳城项目,以及一些体量较大的项目如海雅柳江湾,都在项目中规划有星级酒店项目……

居柳州不完全统计,目前柳州已有大大小小的酒店约500多家,高星级别的酒店(含规划项目)则有20余家,而这个数字还将持续递增。

从星级酒店的增加来看,多数是与城市综合体联姻,这种形式也渐渐成为酒店发展的新时尚。

分析

综合体业态同质化,酒店化解困局

为何综合体热衷引进星级酒店这一业态?有业内人士坦言,知名酒店对商业综合体的意义十分巨大,其在聚集人气、促进综合体内的业态,如商场消费方面都有着积极影响。

相比柳州近年来数量大幅增长的综合体,在综合体的规划和运营上,却并没有出现令人眼前一亮的进步。很多年轻的消费者称,只要走进任何一个商业综合体,都会出现优衣库、影院、麦当劳等标配的品牌和业态。同质化的发展无疑让商业体失去竞争力,商场的商户生存严竣,更新速度也越来越频繁。

为了在残酷的商业竞争中不显颓势,不少开发商开始联合酒店共同抢占市场。酒店入驻综合体,能与商务公寓、办公大楼、餐饮街结合,办公、商务活动为酒店带来稳定客流,酒店也为商务客人提供休息之地,共同打造集办公、商旅住宿及购物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柳州兆安地产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韩啸表示,柳州经济发展到了今天的水平,无论是商务还是旅游都在持续增长,必然会推动酒店业的发展。同时,市场以协议客户占据主导,商务接待品质的提升,更是促进柳州酒店业档次的逐年提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也就此作了多方面的分析,其认为,开发商进军酒店存在三个动机:第一,开发商看准了酒店业的发展空间;第二,为了打造多元化的地产王国,丰富自家综合体的物业类型;第三,为了在拿地时增加砝码,满足政府对星级酒店开发的渴望。

从商业投资方面看,五星级酒店往往是投资者对城市最初、最直观的印象,五星级酒店周边的城市综合体能浓缩城市的繁华和商业商务的兴盛,对投资者信心的提升产生极大的心理暗示,投资的倾向性自然而然提高到优先级。

发展

星级酒店客源较稳,传统酒店有困难

不可否认,众多商业综合体的进驻,为居民提供了舒适便捷购物、休闲的好去处。同时与老牌高档酒店模式不同的是,这些联合综合体开发的酒店在面市初期,就主打复合业态模式,势将整个辐射区域变成“巨无霸”综合体。

星级酒店增加,市场是否消化得了?从这组数据,或许可获得一些答案。据悉,柳州2018年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5360.59万人次,同比增长32.73%;旅游总消费606.22亿元,同比增长34.75%。数据说明来柳旅客数量增加,利好酒店业的消费。

就此,柳州市柳泽投资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陈萩原表示,“柳州消费力是有的,据我了解,丽笙、柳州饭店这些比较高星级的酒店,平时的房间入住率都有百分之七八十以上。”虽说消费力足够,但相比国内其他酒店业发达的城市,柳州商业市场还是太小,人才匮乏,发展步伐也十分艰难。“目前,柳州不少酒店经营还是十分困难,主要靠早茶等餐饮增加运营收入,只有部分拥有政府平台扶持或与大企业签有意向合同的相关酒店才能继续运营下去。”

观点

若再增加酒店,须选好位置拿准定位

酒店业发展,可以说机遇和困局并存!韩啸也认为,这些年柳州商业市场一直未有起色,若继续增加酒店业态,必须要定位准确,打造高端品牌,若仅开发中低端酒店业态,的确会引起严重的同质化现象。另外,酒店自身拥有的配套和周边配套对于酒店的发展有重要影响。“在硬件服务上,柳州的老酒店就显得有点捉襟见肘了。”

还有业界认为,柳州作为一个三线城市,城市的旅游业发展尚不足以支撑酒店行业成为本地的商业支柱,面对大量出现的酒店,仅靠旅游和商务入住维持大体量酒店的生存是比较艰难的。不过,大型、新型酒店的到来,有助于促进整个酒店行业的优胜劣汰,毕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来柳州出行的客群的要求也在日益提高,原有的酒店慢慢显示出了颓势,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而导致自身发展举步维艰,甚至靠价格在竞争。有一定数量的高端酒店依托自身的优势,再加上分别选址在不同的城区,利用在片区的影响和项目周边良好的配套,能够有效的拉动片区酒店服务行业水准的提升,有助于整个行业的洗牌。这种高端酒店+大型综合体的模式最终实现了多方共赢。

新闻推荐

聚焦四个重点 健全长效机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切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3月2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1...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凯悦嘉轩酒店进驻保利、戴斯国际酒店进驻地王……综合体联姻酒店,开发商布新棋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