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普通高中定向推荐生录取名单出炉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7-16 17:40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两天的网上报名录取,柳州市2019年市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推荐生录取名单,于7月14日晚上出炉。本批次计划招生6916人,还有1380多个计划数没有用完。

5530名定向推荐生获得录取

据柳州市中考招生网上公布信息显示,在本批次录取中,13所高中学校(校区)共录取了5530人。柳州高中550人、柳州高中柳南校区录取387人、柳铁一中录取411人、柳铁一中柳东校区443人、柳州市一中671人、柳州市二中录取714人、柳铁二中录取43人、柳州市三中录取340人、柳钢一中845人、柳州市民族高中281人、柳州市六中452人、九中311人、柳江中学82人。

根据柳州市2019年中考方案,定向推荐生各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数,由各城区教育主管部分,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凡申请柳州高中、柳州高中柳南校区、柳州铁一中、柳州铁一中柳东校区定向推荐的学生,中考总成绩必须达到A等及以上;申请市一中、市二中、柳铁二中、柳江中学定向推荐的学生,中考总成绩必须达到B+等及以上;申请其他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推荐的学生,中考总成绩必须达到C等及以上。

13所招生学校(校区)均获得二次录取

据柳州市招生考试公布信息显示,柳州市区定向推荐生各招生学校录取的各城区实际人数不一样,其中柳州高中(本部)录取的550人中,城中区87人、鱼峰区91人、柳南区125人、柳北区110人、柳江区108人、柳东新区19人、北部生态新区10人;

柳铁一中(本部)录取的411人中,城中区71人、鱼峰区74人、柳南区103人、柳北区90人、柳江区38人、柳东新区26人、北部生态新区9人。

由于定向推荐生的招生计划已分配到各初中学校,首轮竞争也因此在本校学生间进行。如果本校计划数使用不完时,再汇总到城区,进行第二次分配,由全区符合条件、并填报了志愿的考生“共享”。

在本时段录取中,所有招生学校都获得了二次录取机会。一些初中学校的优秀生,也因此在二次录取时,“抢”到了其他学校拿出来“共享”的名额,被理想学校录取。

两所高中学校出现较大缺额

“不过,即使获得了两次录取机会,仍有多所普通高中没有完成本时段招生计划。”柳州市教育主管部门一位负责人分析说,从公布的定向推荐生录取名单可以看出,除了柳钢一中、柳州市民族高中、六中、九中满额录取之外(其中柳钢一中、六中、九中因最后划定的录取分数线,出现多人成绩完全相同,按照中考招生相关规定,三校分别比计划数多录取了2名或3名学生),其余中学,均有缺额。

其中缺额最大的是柳江中学和铁二中。柳江中学计划招收584名定向推荐生,只录取了82人,缺口582个;柳铁二中计划招收309人,只录取了43人,缺口266个。

这位负责人分析说,出现招生缺口较大的学校,有三种原因,一是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志愿的积极性不高,二是这一时段设定有报名最低分数线,将一些希望入读、但中考成绩未上线的学区考生,排除在外;三是部分考生盲目填报志愿,错失了被录取的机会。如柳铁二中录取的43名学生,城中区11人、鱼峰区9人、柳南区12人、柳北区10人、北部生态新区1人,柳东新区、柳江区无人被录取。柳江中学录取的82名学生,来自柳江区初中学校的考生占69人。然而,即使这样,柳江中学“家门口”的初中学校,也只有三都中学、成团中学两所学校完成输送计划。其中四十一中、穿山中学还交了“白卷”。

按照柳州市2019年中考招生有关规定,各普通高中学校未完成的定向推荐生招生计划数,将累入下一时段的网上统一报名录取。

今报记者罗素玲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通高中定向推荐生录取名单出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