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爱运动 善用脑 潭西警务中队中队长王文文打击违法犯罪冲锋在前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13 09:57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档案】

姓名:王文文

年龄:35岁

职务:市巡逻警察支队柳南大队潭西警务中队中队长

记者 李澜 实习生 秦倩

王文文,名字里有两个文,可他的性格却与“文”字截然相反。“我从小就喜欢动,什么运动都玩得挺不错的。”王文文说,他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动起来才能让他爆发活力。所以,成为一名警察,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不停奔波,从事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工作,让他如鱼得水。

勇猛无畏让匪生畏

王文文真的闲不住,看他朋友圈里那些在健身房“撸铁”的照片就知道。好不容易得休息,王文文除了与妻儿共聚天伦,就是在健身房里锻炼。“要保持好的身体,不然见了贼都追不上,那就麻烦了。”王文文是一个肌肉猛男,更是一名英勇的警察。

2014年,韦氏两名嫌疑人骑着摩托车,带着牛角刀和镰刀,在柳州市飞车抢夺十余起,气焰十分嚣张。柳南巡警大队分析研判这两名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后,在多个地段对他们进行布控,而王文文正好负责在龙屯立交桥附近守点。

当年5月20日6时30分许,王文文的对讲机突然响起,是二韦正在他所守的位置附近逃窜。王文文和同事驾驶摩托车,一路追着疯狂逃跑的嫌疑人。当二韦玩命般逃至柳江区拉堡镇拉堡路花红药业门前路段时,因为道路上车多,二韦的摩托车被迫减慢了一下速度。机会稍纵即逝,王文文他们没有犹豫,驾车别过去直接将二韦的摩托车撞倒。一名嫌疑人被摩托车压住,王文文一个飞身扑了上去,抢在对方拿出牛角刀前将对方控制。随后,他又去追赶拿着镰刀、牛角刀逃窜的另一人。对方跑出去不远,王文文和随后赶到的其他民警一起将其抓获。

“那时确实挺危险的,但基本上没什么犹豫的时间。一犹豫,他们可能就跑了。”王文文自2009年从警以来,破过的案子、抓过的不法之徒、面对的各种危险都数不清了,“做警察总会遇到各种危险,只有练好本领,时刻做好准备,才能应对自如。”今年1月至4月,王文文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9名,其中刑事拘留17人。

善于用脑请君入瓮

“现在的嫌疑人是越来越狡猾,反侦查意识也越来越强,所以我们得想更多的办法。”王文文感慨道,面对不法之徒除了斗勇,更需要斗智,需要比耐心。

前段时间,一名网逃人员在潭中西路被交警拦下后移交到王文文手中。王文文一查,发现该嫌疑男子是因为在老家融安县的村里打架伤人被列为网逃人员,同案还有另外5人,均是90后。另外5人去了哪?该嫌疑男子不愿意说。王文文随后从该男子手机中发现了端倪,“嫌疑人之间还经常保持联系,而且这名嫌疑男子并不知道自己是网逃人员,我估计他的同伙可能都不知道。”

发现这个情况后,王文文心生一计,“他们都是年轻人,肯定都喜欢去KTV、酒吧这种地方玩,喜欢撩女孩子。”王文文随即装成该嫌疑男子发出信息,“我过生日,晚上在融安某KTV里开好厢等你们,有美女啵!”

王文文提前赶到融安,在KTV里布下罗网,“5个人都赴约了,我们是进来一个捉一个。他们每人进包厢一看是警察,都是一脸诧异。”

今年3月18日,王文文获得线索,一伙外地男女多次在柳州市闹市区、菜市口实施以抽奖为由的诈骗活动。“这些人反侦查意识挺强的,总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为彻底端掉这个诈骗团伙,王文文与队友连续三天三夜通过天网监视与实地布控。3月20日凌晨1时许,王文文与队友追踪至柳江区某宾馆,将该团伙涉案人员张某、黄某等18人全部抓获。

“他呀,做什么都冲在前面。脑子很活,总是能第一个发现信息,第一个做出成绩。”柳南巡警大队教导员龚文把王文文的表现都看在眼里。

新闻推荐

怡江社区 开展青少年禁毒法制教育

青年团员在禁毒横幅上签名通讯员雷雅婷晚报讯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禁毒、防艾意识,9月5日上午,柳北区雅儒街道团工委、怡江社区...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运动 善用脑 潭西警务中队中队长王文文打击违法犯罪冲锋在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