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疑因沟通不畅 卖菜阿婆在整治中受伤 事发柳江区,城管部门迅速处理,涉事队员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13 15:5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黄远来

这两天来,一则关于“柳江区城管队员暴力执法撂倒卖菜老太致其腿断”的视频,在柳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疯传,引发广泛关注。记者多方核实了解到,该视频基本属实,目前柳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已成立专项调查组,涉事的城管队员李某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

1视频遭疯传

在几段疯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着城管制服的男子手上拿着一杆秤,一名阿婆正与其争论。阿婆一边扯拽了城管队员的衣角,一边向城管队员求情。但城管队员为了摆脱阿婆的纠缠,不断发出警告:“我警告你一次,警告第二次,我现在警告你第三次。”话音刚落,城管队员抬腿把阿婆撂倒在地。阿婆摔倒后躺在地上显得很痛苦。城管队员立即掏出了手机拨打电话。

事情真相究竟如何?9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柳江区人民医院,找到了视频中被撂倒的阿婆。

据医生介绍,经过检查发现,阿婆的侧腓骨下段、内踝骨折,为防止后遗症,医生建议动手术打钢钉固定脚踝。

2疑沟通不畅引发

阿婆的侄子梁先生向记者介绍,老人姓梁,今年60多岁,家住柳江区成团镇六道村拉四屯,育有两女一子,不过儿女都不在身边,平时和老伴生活在一起。为了给儿女们减轻压力,阿婆时不时会在农贸市场外的东三街摆摊卖酸菜补贴家用、打发时间。由于阿婆不会说普通话,也不会说柳州话,只会讲别的方言,平时与外人交流上难免存在不畅。

据梁先生介绍,9月11日上午,梁阿婆和以往一样来到拉堡农贸市场附近卖菜,看到城管执法人员上街执法后就准备收摊。此时,一名城管执法人员为了不让她继续占道经营,就收走了梁阿婆卖菜用的秤,并告知不能在这里摆摊。

看到自己的秤被收走,梁阿婆非常着急,加上听不懂柳州话,就一直拉着执法人员用方言说:“我马上走,我马上走!”

梁先生说,可能是彼此语言不通,都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梁阿婆说,为了求情,她拉了城管人员的衣服,希望能网开一面,但城管却将她撂倒在地。周围群众见状,连忙拨打了120,将她送去医院。

记者采访时,柳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赶到医院看望慰问梁阿婆,并向阿婆及家人赔礼道歉,并表示将承担阿婆住院治疗的所有费用。

3城管发布通告

就阿婆被撂倒摔伤一事,柳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布了通告:9月11日上午10时许,柳江区城管执法局拉堡中队执法队员在柳江区拉堡镇农贸东三街例行市容巡查工作。城管执法局曾多次接到群众关于东三街乱摆乱卖现象的投诉,并把东三街列为重点整治对象。

巡查至东三街中段时,发现梁某(女,61岁)在街道上占道摆卖蔬菜。执法人员李某辉立即上前劝导,但是梁某并未配合整改。在执法人员多次劝告无果的情况下,李某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七条规定,依法暂扣了当事人梁某的杆秤。当事人梁某情绪比较激动,欲夺回被暂扣的杆秤。在争夺杆秤的过程中,当事人梁某对李某辉的衣服进行拉扯。在李某辉三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李某辉将其摔倒在地。事发当时,在场执法人员立即报了110和120。接警后,柳江区拉堡派出所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处置。执法人员配合120将梁某送往柳江区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伤势经诊断为左侧腓骨下段、内踝骨折。事发后局领导高度重视,主动组织到医院看望梁某,并垫付梁某在治疗期间的医疗等费用,向梁某及其家属道歉并取得谅解。

对9月11日发生的个别执法人员的不文明执法行为,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再次强调,全体执法人员要以高要求、高标准文明执法,秉公执法。

目前,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已责成李某辉停职接受调查,并成立了专项调查组,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对涉事人员进行问责处理。☆

新闻推荐

父子下河游泳 不幸溺水身亡

记者覃乐维晚报讯9日下午,柳江区穿山镇思荣村附近水域发生了一起溺水事件,一对父子疑似在该水域游泳时不慎溺水。溺水事件...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疑因沟通不畅 卖菜阿婆在整治中受伤 事发柳江区,城管部门迅速处理,涉事队员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