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新购汽车出故障 消费维权得退款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12 10: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蕊 通讯员 覃柳莹

晚报讯 4日,记者从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日,该局成功处理一起汽车消费投诉纠纷,帮助消费者拿回购车退款。

市民王先生在柳江区一家汽车供应链服务公司购入一辆价值26万元的广汽本田汽车,已支付244000元,还有20602元的购置税未交。在交车仪式完成前,车子却出现了故障,于是王先生向柳江区市场监管局致电投诉此事,希望商家能全额退回已支付的购车费用。

据王先生介绍,车子是商家从广州调到该店后,由工作人员帮其清洗、上牌、贴膜,其从未经手。该店工作人员本打算在一家贴膜店贴完膜后开该车去接王先生,然后再回店内完成交车仪式,但是当工作人员接到王先生后,车子开到一半路程时就出现了位移,像是被追尾一样,而且仪表盘的故障灯也全部亮起。随后工作人员只好将该车开回店里进行调试,调试后还是不能解决车子故障问题。最终,4S店检查结果为贴膜进水导致故障灯亮起。王先生觉得,该车未经其手,也未交车,却出现质量问题,便向商家提出退款要求。经协商,商家也同意退款,前提是要将车销售出去才能退款给王先生,但车子一直未销售出去,王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他维权,让商家退款。

接到投诉后,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跟进调查。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执法人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以下协议:汽车供应链服务公司同意退还购车款244000元,但该车已过户在王先生名下,购置税商家已提前垫付,应扣除当事人王先生未缴纳的购车税款20602元,实际退款为223398元,汽车由该公司回收自行处理。

目前,王先生已收到商家退款。

新闻推荐

“万亩螺塘”助脱贫

柳江区百朋镇白诺村螺塘景色。今年6月,后盾单位在古丹村“千亩螺塘”示范基地举行田螺种苗投放仪式。古丹村村民正在投放...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柳州6个社区上榜2020-08-12 10:43
评论:(新购汽车出故障 消费维权得退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