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进一扇门 跑一个窗 办百项事 柳江区率先启动“一窗无差别全科受理”服务综述

来源:柳州日报 2020-10-14 09:58   https://www.yybnet.net/

高效率

“以前办理业务遇上人多的时候需要等很久,现在取号、等号、叫号也就一会的工夫。”首次体验“一窗无差别全科受理”的市民姚先生对现在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9月30日,柳江区行政审批局在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中再出新举措:在全市县区中首个启动“一窗无差别全科受理”新模式,实现综合受理窗口“无差别受理”除专窗以外的所有审批事项,提高政务服务的工作效率。

“一窗无差别全科受理”服务新模式不同于以往的指定窗口办理模式,窗口工作人员实现了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群众办事更是实现了“只进一门”到“只跑一窗”的跨越。对于即办事项,按照“现场审核、即来即办”服务模式,实行快速办理;对于承诺事项,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实行“受审分离”。

新模式在有效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也极大缓解了整体行政审批窗口的办事压力。之前实行分类办理时,往往会出现不同类别窗口忙闲不均现象,有的窗口办事群众扎堆排长队,有的窗口只有寥寥无几的办事群众;通过“无差别”受理后,办事群众只需取一个号,叫号系统会自动分配至7个“无差别受理窗口”中的任意一窗口,就可办理涉及多个部门的任意事项,消除了窗口领域概念,改善了各窗口之间忙闲不均和办事群众多头跑的情况,相较以往,群众等候时间大幅缩短,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

新模式

梳理政务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流程。对承接的151项事项重新梳理,除不动产、企业开办、社会事务、项目工程建设和水电气报装5大重点领域实行原有的专窗办理外,其余事项全部列入“一窗无差别全科受理”服务新模式。建立运行机制,规范办事流程。

设立综合股室规范窗口设置。通过资源整合,成立“一窗无差别全科受理”综合股,原交通运输审批股、涉农事务审批股和林业审批股将撤销。由原来的分部门设置专窗转变为统一综合受理窗,并设置前台受理、后台办理的服务模式。

强化业务提升夯实服务基础。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竞选“一窗无差别全科受理”综合股负责人。并在原有窗口工作人员中择优选拔20名“精兵强将”,用一个月时间,对窗口人员开展外出考察学习、集中授课、上岗跟班、模拟实操、座谈交流等多元化培训,促使综合窗口人员在短时间内学会所有“一窗无差别全科受理”事项的受理,确保前台综合受理与后台业务办结的无缝对接,积极打造了一支素质和业务过硬的多能型窗口服务队伍。

目前,柳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三楼“无差别受理”大厅设立7个综合受理窗口、1个综合出件窗口,对除专窗(不动产、企业开办、社会事务、项目工程建设、水电气报装)以外的所有审批事项共105项实行“一窗无差别全科受理”,占所有进驻事项的69.5%。

本报通讯员甘健艺

新闻推荐

质押贷款金额突破70亿元

日报消息(记者江宏坤、通讯员李朝文)日前,位于柳江区的广西林食社食品有限公司以“蒸小饿”商标在市市场监管局办理商标专用...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一扇门 跑一个窗 办百项事 柳江区率先启动“一窗无差别全科受理”服务综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