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柳州9月空气质量优良 前9个月优良天数比率为近5年最高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15 13:5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秋高气爽之际,最新出炉的柳州市空气质量报告数据让人更加舒爽:今年1-9月,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97.1%,而整个9月的空气质量全部优良。

据悉,今年1-9月,市区PM10浓度均值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0%,PM2.5浓度均值2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8%;优良天数比率97.1%,同比上升5.2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继续稳步提升。市区国控自动监测站点及县级区控自动监测站点PM10和PM2.5浓度均值同比均有所下降。其中,河西水厂站点颗粒物浓度均值同比下降幅度最大。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9月份柳州市空气优良天数比率为100.0%。市区国控自动监测站点及县级区控自动监测站点PM10和PM2.5浓度均值同比均有较大幅度下降。其中,国控站点中柳东新区的市二中站点颗粒物浓度均值同比下降幅度最大;区控站点中三江侗族自治县站点颗粒物浓度均值同比下降幅度达到50%。取得如此佳绩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柳州市9月总体扩散条件较好;二是当地在环保治理方面的各项措施扎实有效,成效明显。

总体来看,市区及各县(含柳江区)1-9月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改善,9月三江县PM10浓度均值全区排名第9,创今年以来单月最佳排名。但鹿寨县、柳江区9月份颗粒物浓度均值全区排名较7、8月份排名均有所下滑,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压力较大。

柳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当前柳州蓝天保卫战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期,各成员单位需全力以赴抓好工业企业源头治理、秸秆禁烧、建筑施工及道路扬尘管控等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新闻推荐

凤凰镇:“双街日”里的歌圩

“歌圩”是兴宾区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9月27日,凤凰镇开展“双街日”地方特色文化展演活动,带领当地群众赶“歌圩”、...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色乡村游受追捧2020-10-14 10:09
评论:(柳州9月空气质量优良 前9个月优良天数比率为近5年最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