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三季度柳州本级土地市场成交情况如何 成交800余亩 仅一宗地溢价成交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16 13:57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第三季度柳州市挂牌成交地块一览

今报实习记者吕晓芳

进入10月,2020年第三季度悄然结束。粗略统计,第三季度柳州市本级土地市场共成交了20宗经营性用地,成交面积达839亩,加上今年上半年成交的2143亩地块,共成交2982亩。今年全区供地计划显示,柳州市供地总量约5225.7亩,当前实际成交面积与计划供地量还有2000亩左右缺口。有业内人士称,从计划来看,后续或还将有不少土地供应,但今年市场特殊,地块成交也会有一定压力。

柳东新区成交宗数最多

第三季度柳州的土地成交,成交宗数最多的是柳东新区,共7宗169.153亩。从成交地块看,有两宗为幼儿园用地,其余为养老院用地、科研用地、城建住宅用地。面积最大的为柳州东城安居置业开发有限公司成交的约50亩城镇住宅用地。

鱼峰区上半年成交了一宗不足1亩地块,第三季度发了一阵力,成交4宗。分别为P(2020)48号、P(2020)52号、P(2020)56号、P(2020)57号地块,总面积约298亩,后两宗面积较大,位于白云路东侧以南、以北处,处于鱼峰区的成熟地段,到达五星商圈和城中万达、万象商圈都较近,且周边道路改造,区域发展前景较好。

一宗溢价地出自柳北

成交地块较多的还有柳北区和北部生态新区,共6宗约303亩地,由旧改用地、城镇住宅用地、科研用地、邻里中心用地组成。

第三季度的惟一一宗溢价地块也出自柳北区。该溢价地沿江而立,周边是成熟小区,前几个月挂牌未但未成交,后修改出让条件,引得多家房企竞拍,最终由广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7.6025亿元竞得,成交楼面地价4410.55元/平方米。

两城区市场较沉寂

去除上述四个区域,柳南区和柳江区的成交量则偏少。

其中,柳南区成交了两宗经营性用地,不过两宗地均不涉及住宅。其中P(2020)46号地块14亩左右,为汽车销售和配套服务业用地;另一宗P(2020)47号地块由柳州东城置地发展有限公司成交,用途为邻里中心、旅馆用地,均位于河西片金绿洲小区南面。

去年以来,柳州的一些旧改熟化项目中,开始出现邻里中心业态和用地的规划,今年河东片、柳北片、白露片、柳南片均有邻里中心用地出让,且基本由上述东城集团旗下公司成交。不难发现,前些年开始出现在柳东新区的邻里中心业态,开始向各个城区落地。

柳江区仅出让一宗地块,由柳州毅德商贸物流城有限公司竞得,这也是柳州毅德城项目的后续补充用地。

总体看来,三季度的出让地块面积较小,20宗地块中,除了鱼峰区两宗地块超过100亩外,其余地块均小于百亩,基本以底价成交。

新闻推荐

2020年NBL联赛启动在即 广西威壮新赛季新阵容为冠军而战 常规赛第一阶段将在英雄城市湖北武汉进行

▲10月15日,广西威壮男篮在玉林市体育馆进行备战训练。▲10月15日,广西威壮队球员与球迷在备战训练场合影。.本报讯(记者林...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技能培训改变生活2020-10-15 07:28
猜你喜欢:
评论:(三季度柳州本级土地市场成交情况如何 成交800余亩 仅一宗地溢价成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