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柳州市区购房部分人有补贴 符合条件的,可申请30%的契税补贴

来源:南国今报 2022-03-30 08:1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近日,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龙城市民云平台公布了购房契税补贴申请方式,在柳州市区(不包含柳江区)购买家庭唯一商品住宅的,且合同备案时间在今年3月1日(含)以后的,可申请获得30%的契税补贴。

记者查看申请条件发现,购买的住房需要在柳州市市区内(不包含柳江区),且为家庭唯一商品住宅。商品房合同备案时间为今年3月1日以后(含3月1日)。今年3月1日前已办理商品房合同备案的,购房人撤销备案,在3月1日后,同一购房人再办理该套商品房合同备案的,不得享受该契税补贴政策。

另外,若是购买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集资房、回迁房、房改房等政策性住房的,不参与此次契税补贴政策。

购房补贴金额按购房所缴契税的30%对购房人进行补贴,补贴以“先缴后补”原则发放。补贴政策有效期为2022年3月1日起至2023年3月1日。

若领取契税补贴后,撤销合同备案的,需先将补贴款退回后,才能撤销。

在龙城市民云上即可办理该业务,点击房产业务办理平台,打开业务申请最后一条契税补贴业务(测试),就可以看到申请的详细条件和需要的材料。申请的资料包括居民身份证、契税完税发票、户口本、结婚证等。

点击立即申请后,首先要进行个人承诺,保证填报的信息及提供的所有申请材料真实有效,若弄虚作假或虚报、瞒报家庭人口、住房等情况,或有伪造相关证明材料、签名(印章)等的行为,将被取消申请资格,并被依法追究责任。若已领取契税补贴,还需全额退回。

若市民想要申请,具体流程可以咨询柳州市房产交易所,咨询电话0772-2853490。

新闻推荐

桂林银行柳州分行助力企业稳生产战疫情

桂林银行柳州分行业务人员到鸭苗孵化企业调研。桂林银行柳州分行大力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桂林银行柳州分行客户经理走访...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区购房部分人有补贴 符合条件的,可申请30%的契税补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