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柳州召开2022年城市土地价值与发展交流会 暨土地招商推介会 38宗靓地邀约实力房企参与开发

来源:南国今报 2022-04-01 07:5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实习记者何婧文/图

“跨越寒冬·共创新里程”。3月31日下午,由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柳州城市土地价值与发展交流会暨土地招商推介会”在柳州市莲花山庄酒店华池厅举行。

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局、北部生态新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及专家学者,以及碧桂园、保利、万科、中海、招商蛇口、建发、中铁二十五局等20余家全国知名品牌房企共同参加。

今年预计推出38宗共计5600亩靓地

据了解,2022年,柳州预计将推出38宗,包含城中区、鱼峰区、柳东新区、柳南区、柳江区等在内,共计约5600亩靓地。

其中,城中区将推出楼梯山片区、沿江东侧桂中大道延长线西侧等靓地,共计面积约为734.49亩。该城区靓地均为重点推介地块,生活配套齐全,景观资源丰富。

鱼峰区推介地块为白云路口原电缆厂地块,该地占地20.1亩,为旧城改造项目,周边生活配套齐全,交通便利,也是本次推荐的重点地块。

柳北区分别推出北雀路67号地块、白露大桥北岸东侧地块,以及北外环西片地块等地块,共计563.42亩。

柳南区,推介的地块为柳工大道北端两侧地块、瑞龙路东侧工人医院新院南侧地块等,共计770.51亩。其中工人医院新院南侧地块为重点推介项目,该地块总面积160.97亩,周边有工人医院总院、柳南体育公园及规划的康和公园,是柳州城市发展的重要板块。

柳东共推介1435.97亩靓地,依旧为推地大户。其中会展中心及周边片区a-2-3号地块为重点推介地块。该地块占地62.7亩,紧邻滨江湿地公园与官塘冲水系景观,优质教育资源环绕,临近红星美凯龙爱琴海商业综合体、邻里中心等商业综合体,是一个颇具高端住宅开发潜力的地块。

阳和新区共推介653.73亩。阳和片区目前商业体为片区的空白,在推介地块时,也着重推介商业用地、邻里中心用地。

柳江区共推介1180.02亩地,推介地块位于新城区、柳江大道南端、南环路原东风柳汽生产基地等地块,其中南环路原东风柳汽生产基地地块共计774.37亩,也曾于2021年进行推介。

专家学者:

市场回暖柳州宜居宜投资

柳州是西南地区的“工业重镇”,工业的高速发展占据了全区1/8的经济总量。据了解,2021年柳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增长6%,全市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06家,新引进亿元项目128个。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项目的引进,柳州都是一座宜居宜投资的城市。

中国商界精英发展联合执行主席朱伟教授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基本探顶,政策底已经出现,市场的底也很快出现,房价爆发式的上涨不复存在。但房地产依旧是经济的压舱石,近段时间一系列利好政策传来,房地产回暖已成为大概率事件,2022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总量仍将在一定的高位波动。

克而瑞广西区域总经理黄海玲表示,近两年广西土地成交趋冷,地价微降,“供地两集中”下房企聚焦优质地,品牌房企回归南宁、柳州。柳州不仅有量有价,且去化周期短,柳州房地产市场整体健康运行。产业在哪里,房地产的机会就在哪里。柳州产业底蕴深厚,给予地产发展很有力的助攻。目前,是投资的窗口期,对于企业进入柳州布局发展,土拍、并购的扩张,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

地产企业:

伺机拿地,持续深耕柳州

据了解,2021年全市房地产投资实现437.53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668.72万㎡。柳州市房地产以满足本地需求为主,消费人群结构稳定,刚需、改善型需求旺盛。目前依靠产业有力发展、刚需有效支持,柳州房地产市场有着强大的抗风险能力和稳定的市场消费性、良好的可预期性。

中梁投资负责人梁越表示,柳州是一座开放、与时俱进的城市,环境优美,工业底蕴深厚,房地产市场发展稳健。中梁集团也找准机会,伺机拿地,将持续深耕柳州,共建美好城市。

保利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2009年,保利入柳,在柳江河畔打造了地标保利大江郡,历经多年深耕柳州,对于柳州感情十分深厚。一直以来,保利紧跟城市发展,打造宜居优质的项目,在10几年中,保利也不断提升产品体系,未来保利将持续深耕柳州,将更优质的产品,回馈柳州市民。

新闻推荐

柳江区解除全域管控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3月25日,柳州市柳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宣布从3月26日零时起解除柳江区全域管控。解除...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到田野 春耕忙2022-03-30 07:15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召开2022年城市土地价值与发展交流会 暨土地招商推介会 38宗靓地邀约实力房企参与开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