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柳州签回538亿元大单 签约合作项目55个,既有传统项目,也有高新科技项目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9-14 16:4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刘凯)9月12日下午,柳州市代表团在南宁举行2017中国-东盟柳州投资合作座谈会,与各地投资商签约合作项目55个,总投资额达538亿元。项目不仅有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商贸流通及农业等传统项目,其中也不乏下一代科技革命所热衷的石墨烯、纳米材料等。

记者了解到,这次投资额538亿元的55个项目中,内资项目50个,投资额504.9亿元;外资项目5个,投资额5.09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及房地产10个、工业及高新技术30个、旅游文化7个、商贸流通6个、农业2个。

这些项目中,除了传统项目外,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些被广泛关注的高新科技产品项目。其中落户鹿寨的石墨烯制备及润滑产业化项目备受关注。据了解,石墨烯是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来、由碳原子组成的只有一层原子厚度的二维晶体,是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被称为“新材料之王”,使用石墨烯制造的充电宝,10分钟可充满6000mAh,号称“开辟能源存储新纪元”。

同样落户鹿寨的上海金潍年产5万吨纳米滑石粉深加工项目,则是以高纯度滑石粉矿为原料,生产厚度为200纳米(0.2微米)以下大厚径比滑石粉,也是新一代材料科学领域的“黑科技”,产品主要面向橡胶、塑料、油漆、涂料、医药、纺织等产业。

新闻推荐

鹿寨 公交车因避让电动车发生侧翻 事故致20余名乘客受伤,多数伤势不重,经救治已无大碍

南国早报鹿寨讯(记者王剑)9月4日上午11时许,一辆由鹿寨县城开往寨沙、四排方向的公交车,在国道322线鹿寨镇十里亭路段发生事故,翻入路旁施工区域的坑槽中。事故造成车上20余名乘客受伤,所幸多数人伤势...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签回538亿元大单 签约合作项目55个,既有传统项目,也有高新科技项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