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柳州市与鹿寨县毗邻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布 东部山水门户长廊呼之欲出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9 11: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付华周

晚报讯 16日上午,市规划局在柳州市规划局网站对已经完成方案设计的《柳州市与鹿寨县毗邻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公示。该规划区位于市区最东面,与鹿寨县城交界,是柳州市与鹿寨县城的主要联系纽带。由于规划区场地南北窄、东西宽,形成了典型的城市东入口门户联系纽带长廊。

据介绍,本次规划范围北面以洛清江为界,南至泉南高速公路,东面与鹿寨县城交界,西至雒容工业园东区,总规划用地面积约5.2平方公里,形成东西长约4.7公里、南北宽约1.5公里的长廊地区。规划定位为柳州市东部山水门户长廊、柳州汽车城与鹿寨县城毗邻区域的联系纽带。规划区将以产业园区综合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为主,集滨江生态居住、现代休闲服务产业、现代绿色制造业等功能为一体。

该区域的规划结构可以简要概括为“一带、三轴、三心、四区、板块联动、轴线渗透”。其中,“一带”指的是依托洛清江自然的生态景观,形成沿河两岸的生态景观廊道,依托洛清江水系,结合滨水岸线打造“五彩洛清江”的景观格局。“三轴”分别是新柳大道生活和产业功能发展主轴线,以及立新大道和连丰路的南北向发展次轴。“三心”分别是盘古片组团、连丰片组团和东部工业组团的组团中心。“四区”则包括盘古片组团、连丰片组团、西部工业园组团和东部工业组团。

规划区内的路网将结合现状地形、用地形状以及整个片区的发展方向,形成“三横、两纵”的道路网络体系结构。具体路网将划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四个等级。其中,曙光大道为城市快速路,新柳大道延长线和立新大道为主干路。此外,次干路的红线宽度一般为24至36米,支路红线宽度一般为24米以下。轨道交通方面,将沿现有湘桂铁路以南预留远期城市轨道交通,沿线设置30米宽绿化控制带,并预留一个轨道站点。

同时,规划区内还将形成“一心、三廊、多节点、青山环绕、绿水连城”的绿地景观结构。具体为,规划布置片区级滨江城市公园和社区级带状公园各1座,沿江设景观休闲绿带公园,并在湘桂铁路线、高速公路、新柳大道延长线、立新大道以及主要道路两侧设道路绿带。同时,结合城市道路广场,规划街头绿地,均匀布置居住区绿地。

新闻推荐

“黑科技”石墨烯从基础研发向产业化迈进

新华社南宁11月11日电(记者何伟、卢羡婷)石墨烯充电宝、石墨烯打底裤、石墨烯机油……作为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正悄然走进人们的生活,而又因为它的“黑科技”属性,让很多人对它的了解仍停留...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光伏发电扶贫好2017-11-14 09:51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与鹿寨县毗邻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布 东部山水门户长廊呼之欲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