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柳州规划东部山水门户长廊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1-22 1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柳州讯 近日,柳州市规划局公示了该市与鹿寨县毗邻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该片区定位为柳州市东部山水门户长廊,柳州汽车城与鹿寨县城毗邻区域的联系纽带,未来还有轨道交通与市区相连。

柳州市与鹿寨县毗邻区,位于柳州市区最东面,与鹿寨县城交界处,是柳州市与鹿寨县城的主要联系纽带。该区域南北窄,东西宽。

该区域规划范围北面以洛清江为界,南至泉南高速公路,东面与鹿寨县城交界,西至雒容工业园东区。片区东西长约4.7公里,南北宽约1.5公里,总规划用地面积约5.2平方公里。

该片区以产业园区综合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为主,集滨江生态居住、现代休闲服务产业、现代绿色制造业等功能为一体。

按照规划,片区空间结构为一带、三轴、三心。一带,即依托洛清江自然的生态景观,形成沿河两岸的生态景观廊道,依托洛清江水系,结合滨水岸线打造“五彩洛清江”的景观格局。三轴,即新柳大道生活和产业功能发展主轴线,以立新大道和连丰路为南北向发展次轴。三心,分别为盘古片组团、连丰片组团和东部工业组团的组团中心。

片区内道路网划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4个等级。曙光大道为城市快速路,新柳大道延长线和立新大道为主干路,还有众多24-36米次干路,以及24米以下支路交错相通。而沿现有湘桂铁路以南,还预留远期城市轨道交通,并在片区中西部预留一个站点。(廖艳明)

新闻推荐

道路通了财路也通了 江口乡通屯道路硬化将实现全覆盖

日报消息(通讯员杨继强)“我们这条通往外界的进屯道路硬化成水泥路了,不仅方便村民运输农产品出去卖,前两天还有老板进到屯里来,讲要投资500万元在屯里搞休闲旅游项目,真是路通财也通!”11月15日,鹿寨县...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桂中县市天气预报2017-11-18 18:07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规划东部山水门户长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