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4个镇级污水处理厂竣工试水 属柳州市首批获得自治区资金补助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1-10 12: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书厚

晚报讯 随着人口的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污水排水量进一步扩大,许多乡镇的污水处理能力不能满足现有生活污水排放状况,迫切需要新建污水处理厂。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柳州市第一批获得自治区资金补助建设的4个镇级污水处理厂项目,目前已竣工试水。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十三五”全区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十三五”期间柳州市共有35个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第一批申报成功建设的镇级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共4个,分别为柳城县凤山镇、龙头镇,鹿寨县中渡镇,融安县大良镇。其中柳城县凤山镇建设规模为800立方米/日,配套管网4.2公里,龙头镇建设规模500立方米/日,配套管网2.3公里;鹿寨县中渡镇建设规模500立方米/日,配套管网7.2公里;融安县大良镇建设规模500立方米/日,配套管网4.5公里。

目前,这4个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已全部按时竣工试水。其中鹿寨县中渡镇污水处理厂,位于原鹿寨县中渡镇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内,主体工艺采用预处理+接触氧化+沉淀+过滤池+消毒的处理工艺,污泥处理推荐采用机械浓缩脱水+污泥外运制砖工艺。该污水处理厂的建成,不仅结束鹿寨县中渡镇区范围内没有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污水的历史,还使得镇区人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今后中渡镇污水将被收集经污水厂统一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再允许排入洛江。

据市住建委公用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柳州市将继续大力推进镇级污水处理厂的建设,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新闻推荐

要把饭碗牢牢端稳

检查人员用筛子检查稻谷有无虫子。(紧接一版)第二层和第三层保护分别设置了混凝土墙与不锈钢挡板,用于阻挡洪水或积水漫灌,以及防止老鼠跳跃进仓房嚼食粮食。进到仓房内,检查人员对存储稻谷按有无害虫...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个镇级污水处理厂竣工试水 属柳州市首批获得自治区资金补助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