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公布第三批124家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企业榜上有名 鹿寨好事不断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3-06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杨继强)近日,国家林业局公布第三批124家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鹿寨县鹿寨镇的柳州市笑缘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是继广西国有黄冕林场于2016年获评“第二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以来,第2家获此殊荣的鹿寨企业。

柳州市笑缘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5月,注册资金3525万元,主要从事广林香樟、银杏、降香黄檀、白木沉香、红豆杉等珍贵树种苗木及油茶、名贵茶花的繁育、种植和销售。2009年6月,自治区林业厅确定该公司基地为鹿寨县和柳州市唯一的油茶及珍贵阔叶树良种繁育基地,是柳州市新兴林业产业的骨干企业。2010年以来,相继获评为“第五批广西现代林业龙头企业”和“柳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

近年来,该公司投资7000万元在鹿寨镇角塘村、新胜村建成了核心区连片3000亩、在导江乡古懂村龙口屯建成拓展区5000亩的广西鹿寨县笑缘香樟现代特色林业示范区。核心区划分为种苗繁育推广区、标准化种植区、生态林业科普区三大区域,同时配套完善示范区游客接待中心、景区大门、观景台、停车场及园区道路交通、水利设施、旅游景观设施等香樟产业科技培训与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力求将示范区打造成为设施完善、产业集聚、技术集成、集约经营,农、旅、文有机结合的自治区级现代特色林业示范区。公司采用“企业+基地+农户/合作社+科研院”产业化模式,正逐步形成“香樟标准化种植—产品初加工—产品深加工—现代林业产业综合开发—相关产业延伸”的现代林业产业链,将推动示范区香樟树种植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现代化发展,带动示范区开展特色产业化经营,推动鹿寨县现代林业生产发展和农民增收创收。2017年,笑缘香樟现代特色林业示范区获评为自治区三星级示范区。

笑缘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对于促进鹿寨县及周边地区绿色发展和林业现代化建设,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作用。获评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的企业将在基地建设、林地利用、林业财政金融保险等方面获得一系列政策扶持。

新闻推荐

打造现代园区 加速提档升级 鹿寨木材加工业产值成倍增长

日报消息(通讯员杨继强)近年来,鹿寨县通过建立广西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不断引领木材加工企业向园区集聚,加速推动林业产业提档升级。2017年,全县木材加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5.63亿元,...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赛篮球 迎新春2018-02-27 09:32
评论:(国家林业局公布第三批124家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企业榜上有名 鹿寨好事不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