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鹿寨:河长制力护一方清河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3-28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覃伟立通讯员杨继强

“洛清江鹿寨镇城区河段防洪堤建得好漂亮,只要不下雨,每天晚上我们都去散步,呼吸清新的空气。”家住鹿寨县城东社区的廖先生说。

“洛清江鹿寨镇城区河段两侧环境已经得到很大改善,但还有小部分没有建完。我们将加快建设进度,建成一个‘绿水绕村郭\’的‘江南小镇\’。”鹿寨镇镇长、洛清江鹿寨镇段河长韦继寿说,自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该镇对防洪堤没有闭合的3处河段整治工程实施征地拆迁,有效推进了工程建设。

自河长制推行以来,鹿寨县还在实施洛清江黄冕镇政府河段整治工程、洛清江江口乡政府河段整治工程、导江河导江乡河段整治工程等,全县河长制工作全面铺开。

一手抓河道整治工程建设,一手抓清河行动,该县两手抓、两手硬。

在实施中小河流治理的同时,该县开展清河行动。全部完成“巡河”后,于去年12月,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对导江乡境内6处砂场违法建筑物和设备依法实施行政强拆。今年2月,再次联合执法,对江口乡境内9处砂场和一个修船厂的违法建筑和设备,依法实施行政强拆。该县水利局局长梁现平说,这两次“清河行动”清理了砂漏、传送带等沙场设备,拆除违法建筑物3300平方米,还原违法占地约110亩。

“河流有问题,直接找河长。”以前,该县的河道治理归水利部门管,河水污染归环保部门管,河岸私搭乱建归城管部门管,河归河、岸归岸,小问题最终拖成了大问题。实施河长制以后,由党政一把手牵头,水利、住建、国土、环保、公安等部门河里河岸一道管。

现在,鹿寨县310条河流全部落实河长制。此外,每个村(社区)还设置一名巡河员进行24小时监控,确保河流的长效管理。该县还制定严格的考核问责机制,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参考内容,纳入单位年度考核评价体系和生态补偿考核机制。

新闻推荐

柳州市提前3年实现自治区“县县通高速”目标 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

日报消息(记者唐小玉)21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去年,柳州市交通运输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其中3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提前3年实现自治区“县县通高速”目标。今年,柳州市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并...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春播富硒稻2018-03-27 11:10
猜你喜欢:
评论:(鹿寨:河长制力护一方清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