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美饺七彩画 佳瑶似鲜花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3-28 12:11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介绍:

韦竣文,来自鹿寨。1994年来柳工作,从油条送货员开启了职业生涯。勤奋努力的他,把工资大部分都用于学习面点手艺。20多年来,从送货员到早餐店,再到现在的美饺佳瑶,时代在发展,他在饺子技术上也不断创新,用味道征服每一位食客的味蕾。

民以食为天,在吃这件事儿上,人们常常绞尽脑汁,变着花样吃出新鲜感。印象中的饺子,白白嫩嫩,鲜香肉甜。偶然的机会进入位于五星街的美饺佳瑶,一颗颗色彩斑斓的饺子,令人垂涎欲滴,那几近透明的饺子皮,包裹着鲜香的肉馅,让这份隐约可见的佳肴,恨不得想一口吞下。

乐于吃苦,我要出头

说起自己的过往,今年42岁的韦竣文道出:只有踏实勤奋努力,才有今天的好日子。家里祖祖辈辈是朴实的农民,一年到头也没有稳定的收入,为了自己有更好的发展,韦竣文外出寻找机会。1994年,不满19岁的他,来到了柳州,给一家油条店做配送员。

那会店里就只有老板和韦竣文两个人,老板做油条,他就每天起早贪黑地给粉店和早餐店配送。内向的韦竣文为了让自己变得大胆起来,主动为老板拉来新客户,老板深受感动。为了学这门手艺,踏实肯干的韦竣文向老板请求做学徒,当时一个月工资120元,他只花10元做生活费,其余的都拿来交学习手艺的学费。

学成之后,韦竣文开启了十年卖早餐之路。熬过豆浆,做过油条,躲过城管,睡过马路,证明了自己有吃苦的精神,有创业的毅力。

灵光闪现,美饺佳瑶

一开始,韦竣文只做透明的白玉饺,手艺自老家传承。某日看到网络上的达人用水果染色,做出了多彩的食物,他深受启发。现在很多人讲究健康饮食,他灵机一动将其应用到了饺子皮的研发上。“我们饺子的面皮和馅料都是手工制作的,最大限度地保持口感的统一。因为店面太小,所以我们有自己的工厂批量手工制作。 一天做1万多个,2000个彩色饺,8000多个白玉饺。工人们凌晨4点开始做,直到中午12点半才下班。”韦竣文向笔者娓娓道来。

饺子使用顶级的淀粉和澄面按一定的比例,用滚烫的开水和面做皮。之后再加入越南火龙果汁、紫薯汁、胡萝卜汁、蔬菜汁等秘制而成,而馅料则用融水黑土猪肉加马蹄、玉米、什锦菜等精心调制而成,面皮透亮,口感Q弹爽口,风味独特。多彩的饺子摆在一起,就像一朵朵绽放的花。

当创意落地,七彩饺子在市场中接受不同食客的检阅。韦竣文表示很多人都说饺子真正做到了色香味俱全,不仅皮薄馅香,不同颜色的饺子皮更是深受孩子们喜欢。韦竣文常常带着自己的七彩饺子参加展会评选,2012年柳州市名小吃比赛中,在1000道小吃中脱颖而出获得奖牌。在2015年、2016年乐享柳州味道的比赛中获奖,在同行业里韦竣文的小吃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从零到一,不忘初心

“我们店里最近新推出一款大骨面,汤汁浓厚,肉质鲜美。汤熬了足足6个小时,就想给大家尝到醇正的味道。还有我们也推出了别的小吃,粥、汤包……”一提起自己热爱的食物,韦竣文就忍不住想要跟笔者分享。创业对于韦竣文来说是跳出圈子的挑战,能够让他接触到未知的知识,认识形形色色的人。这些人的眼光、格局都能让他长见识。“我摆过地摊,卖过小吃,生意起起落落,屡败屡战。但我终于在8年前创建了自己的京柳面食店(工厂)。我想让大家知道我是很认真地想要把‘美饺佳瑶\’这个品牌从零到一建立起来。”韦竣文说道。

“京柳”这个名字展现了韦竣文很大的梦想,“我想依托我们的饺子,以柳州为根据地,发展到北京,做大做强。”他一直觉得别人可以把美食发展到首都,他也一定可以。只要自己不忘初心,保持1994年初来柳州的那股劲,不怕吃苦,那么时间一定会给予他丰厚的回报。

(唐靖琳 韦苏芹/文 唐靖琳 黄小宁/图)

新闻推荐

“黑车”非法营运不断 联合执法打击不止 柳东新区多部门开展“五车”整治行动

日报消息(记者文鑫豪、通讯员黄慧)近日,柳东新区城管部门多次接到市民打电话反映,称雒容镇镇区范围内有车辆从事非法营运活动。13日,柳东新区根据市民投诉信息,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五车”...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饺七彩画 佳瑶似鲜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