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加油呐喊拍照 跟“铁人”一起狂欢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5 12:04   https://www.yybnet.net/

选手出水后推着自行车准备进入赛道 (记者 黎寒池 摄)Amy和孩子准备去终点等候丈夫侯祖才和孙子工作人员在骑行赛道折返点铺沙子防止路面打滑热情服务的志愿者热情的观众与领奖台上的冠亚季军合影(记者 黎寒池 摄)女子职业组冠亚军比拼非常激烈

(记者 黎寒池 摄)欧桂中给比赛点赞狂热的观众 (记者 黎寒池 摄)场边亲友与运动员拥抱祝贺完成比赛(记者 黎寒池 摄)运动员赤脚推车跑向自行车赛道 (记者 黎寒池 摄)

昨天上午,大风和雨水席卷了整个龙城。来自43个国家及地区的1016名铁人三项运动员,参加了2018世界铁人三项赛柳州站比赛,上演了一段“不平凡”的比拼。比赛中,选手们展现出的“铁人精神”令人赞叹,而默默为赛事付出的观众、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也成为赛事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记者 莫小珊 范桢 付华周

带着家人

一起来看比赛

今年65岁的市民侯祖才将孙子扛在肩膀上,观看运动员比赛。他说,去年因为回老家没机会看,当天一大早就带着孙子过来观看比赛,给选手们加油。“感觉柳州正在走向世界,我很自豪!”侯祖才开心地说。

来自澳大利亚的Amy带着三个孩子,蹲在转换区旁边的草地里,等待丈夫。Amy说她的丈夫也是一名参赛选手,她专门带孩子来为他加油。丈夫换项结束,开始跑步项目,Amy立即带着孩子一起去终点附近迎接。

市民韦莲桂带着儿子来给柳州铁人梁泽松加油。当天上午,雨下个不停,韦莲桂撑着伞,与儿子默默地在转换区附近守候。“我老公很喜欢运动,去年也参加了柳州站的铁人三项赛。”韦莲桂说,她本来是想带儿子去出水点等的,但没法进去,便来到了自行车转换区,想给丈夫拍张照。记者听到,其3岁的儿子梁永城在一旁焦急地说:“妈妈,我想看到爸爸!”据了解,梁永城也是前天小铁人比赛的一名选手。

用心

服务比赛 确保运动员安全

“小心!”……记者在位于壶东大桥附近的骑行折返点看见,由于下雨路面湿滑,不少选手摔倒,志愿者们正不厌其烦地使用中英文提醒准备折返的选手。同时,工作人员在地上铺了一些沙子,以增强路面的摩擦力。之后,选手摔倒的情况明显减少。尽管如此,志愿者们依然不敢掉以轻心。

“保障比赛安全进行,确保运动员的安全,是我们的责任!”22岁的志愿者廖仕妥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铁人三项赛柳州站的志愿服务活动,不过在此之前他还参加过环广西公路自行车巡回赛柳州站的志愿者活动,原本就很喜欢骑行的他为能够服务这两项世界级的比赛而感到荣幸。当天,他从早上8时许一直持续不断地工作,3个多小时,嗓子都喊得有些沙哑了,但他认为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13时20分左右,在文昌大桥附近赛道上,一名男选手在跑步过程中感觉腿部不适,在附近维持秩序的柳东派出所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将其搀扶到路边。很快,医务人员也赶来对他进行应急处置。处置完毕后,这名选手向民警和医务人员连声道谢,接着又投入到了比赛中。

加油

呐喊拍照 跟选手一起狂欢

为了看比赛,从外地赶来的陈继业拿着相机蹲守在窑埠古镇自行车出发点,“咔咔咔”地不停按下快门。“这个点拍照最好看,观众多,热闹。”他说,他是从武汉来的,当天共有7位好友参赛。陈继业对这项赛事相当了解,经常去到全国各地跟拍,可谓专业赛道摄影。他是第一次来柳,对去年没来表示很遗憾。当天一早,他先到江滨公园看选手入水,再到窑埠古镇选择最佳拍摄点。比赛中,他看到很多熟悉的选手。说起对柳州的印象,陈继业表示,柳州的风景很不错,虽然当天下了小雨,但这个天气好拍照,色彩好看,减少反光。“对了,柳州的夜生活很热闹,我也喜欢。”陈继业称,刚来柳州那晚,他住在江滨公园附近,晚上9点半外出散步时,还看到公园附近有市民唱歌、跳舞,当时他还以为是傍晚6点多。

而欧桂中则是在当天凌晨4点半从鹿寨出发的,他穿好装备,骑着自行车,耗时一个半小时到达江滨公园。他说,此次是为了给亲友温任安加油,他本人也爱好游泳、骑行,如果不是时间不确定,他也会参加此次比赛,挑战一下。当然,能看到国际赛事在柳举办,他感到很自豪。当天,他在各比赛点拍下了自己的照片,留作纪念。

新闻推荐

文化惠民 文化为民

日报消息(通讯员吴沁雪报道摄影)4月3日,市文联结对帮扶贫困村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惠民演出在鹿寨县四排镇水头村举行。此次活动,市书法家协会、作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曲艺家协会等市文艺界10个协会将...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紫荆花下齐步走2018-04-08 12:31
猜你喜欢:
桂中县市天气预报2018-04-05 16:03
留住乡愁客自来2018-04-15 09:29
评论:(加油呐喊拍照 跟“铁人”一起狂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