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天“高烧”难退 坐等26日至28日“雨神”送清凉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22 11: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华

昨天,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节气。小满是一个表示物候变化的节气,此时节夏熟作物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从气候特征来看,我国部分地区开始出现35℃的高温天气,降水也将进一步增多。而近段时间,龙城的小伙伴正在接受炎热天气的“烤验”。记者当天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三天“高烧”难退,唯一有点安慰的是今晚将有一场阵雨送清凉。

晒nong没商量 高温持续30℃以上

“太晒了”“老天,你是想热死我吗”……这几天,全市大部分气温都在30℃以上,火辣辣的太阳让人无处躲藏,有网友形容,“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只有躲在空调房才能续命。”

这的确不夸张,看看气象统计数据就知道了——5月20日,市气象局本站监测到的市区最高气温为35.3℃,三江也是同样的气温,火一样的热情堪比“520”表白。昨天,气温又继续up(上升),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3℃以上,市区为35.6℃,就连山上的气象站监测到市区最高气温也超过了33℃。鹿寨县的寨沙镇更是以37.6℃气温,荣登当天气温榜首。

气温一天比一天高,着实让人感到热到融化。柳州的天气分分钟把大家逼成了“段子手”——“行走在路上,我就是一盘‘烤肉\’”“别扶我,我已经成了一团糨糊”“近期有关晒黑的一切活动都不要叫我”……

26日至28日“雨神”将送清凉

经历了数日炙烤,小伙伴们已经经受不住“烤验”了,各个求雨心切。

接下来的天气,能不能如大家所愿呢?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柳州市还是以多云为主,意味着“热”这个基本中心不变。不过好消息是,今晚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会有一场及时雨来龙城送清凉。但是也别期望过高,降雨可能来去匆匆,凉爽的时间有点短暂。

想要给力点的,就要等26日至28日这场降雨过程了。市气象工作人员说,届时降雨比较明显,降温的感觉会更明显,气温下降3-4℃,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0℃左右。在等待“雨神”这段时间,蒲扇、空调、电风扇等消暑工具请备好,防暑防晒也马虎不得。

小满节气,高温天气增多。天气燥热,人的情绪也会受影响。此时要戒怒戒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可通过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调节心情,不宜做过于剧烈的运动。在饮食方面,应以清淡素食为主,可多吃清热、化湿、养阴作用的食物,如赤小豆、薏苡仁、黄瓜等,同时多食苦菜、苦瓜等带有苦味的蔬菜。在酷暑莫要贪凉。天一热,有些人喜欢用冰淇淋、冰饮料等冷饮来消暑降温。过食生冷食品,会导致腹痛、腹泻等,特别是儿童及老人,脾胃运化功能不好,饮食上应更慎重。此外,入睡时,不宜把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室内温度低于25℃为宜。

新闻推荐

中央13.6亿元资金助力广西医院建设

今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5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广西今年获中央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资金13.6亿元,用于提升县级综合医...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三天“高烧”难退 坐等26日至28日“雨神”送清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