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司法调解到位 邻里握手言和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6-15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帅君,通讯员傅永新、黄彩妮)日前,鹿寨县司法局平山司法所成功化解了一起因火烧甘蔗地引起的纠纷,矛盾双方因此恢复了从前友好的邻里关系。

在甘蔗地里焚烧甘蔗叶是村民处理甘蔗叶常用的方法。前些天,村民罗某凤在自家甘蔗地里烧甘蔗叶时,突遇大风,火势没有控制住,把相邻的罗某友家1.62亩甘蔗种给烧毁了。

平山镇龙婆村委会为此事曾多次组织双方调解,但双方就损失赔偿数额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双方当事人请求司法所出面帮调解。

鹿寨县平山司法所接到当事人的请求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察看,对造成损失的面积进行核实和评估,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据双方当事人讲述,罗某凤与罗某友不仅甘蔗地相邻,两家也是邻居,并且关系一直很好。纠纷发生后,两家就损失补偿问题进行了协商并履行。可后来受损一方当事人觉得吃了亏,又有新的诉求。

罗某凤称:自己砍了自家1亩的甘蔗种,后又买了150公斤甘蔗苗一起赔给罗某友。而罗某友认为罗某凤没有按照之前协商好的实际履行,赔偿的甘蔗种质量达不到相应条件,且此事已耽误其近两个月农业生产,要求罗某凤赔偿损失包括误工费上万元。因此,双方就赔偿问题再起争执。

听完双方当事人讲述后,调解员对整个情况有了具体了解。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情、理、法等各方面极力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心平气和地沟通,劝导他们要看重邻里情,多互谅互让。

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罗某凤同意除之前已实际履行的赔偿外,再给付罗某友赔偿500元,并当场给付了现金。一起因火烧甘蔗地引起的纠纷最终得到了妥善化解,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生态种养“钱景好” 水田变成“聚宝盆”

本报鹿寨讯(记者/韦继川通讯员/杨继强)“公司在独羊村建立鹿寨聚鑫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发展稻虾生态种养,目标是把这...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司法调解到位 邻里握手言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