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一碗米粉卖出600元? 老板发现有人转错钱一一排查退还余钱 鹿寨一小夫妻粉店诚信经营感动许多人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30 11:5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陈志良 肖虹路

晚报讯最近几天,鹿寨的朋友圈都在转发和议论关于一碗米粉的故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6月25日,在鹿寨县城警苑小区路口经营一家米粉店的小叶和小黄夫妇俩打烊后,一起查看当天顾客微信转账的情况,突然发现有一笔600元的转账赫然在目。这可是相当于100碗的凉拌粉钱呀,小两口一时蒙了。

几秒钟后,小两口回过神来:肯定是这位顾客转错了。“这钱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咱们不能昧着良心拿黑钱,不是我们的钱不能要,这钱一定要退给顾客。”小两口看了转账顾客的名字叫“*姐”,估计是一位女性。“我们一个一个问,只要她拿得出转账证据,我们就退还给她。”

6月27日早上,顾客青姐来到这家米粉店吃粉,小叶和小黄都觉得有点眼熟,于是随口问:“你的微信号名字是叫*姐吗?”青姐点头回答:“是啊,有什么事吗?”“你查看一下前两天你转几多钱给我?”青姐闻言查看账单,这才发现,上次吃粉转账6元变成了600元,多加了两个“0”。核对清楚后,小叶说:“这几天我们一直在找你。这样吧,我扫你的码,把多余的钱退还给你。”

这笔钱失而复得,让青姐十分惊喜。她说,她的微信是绑着银行卡的,所以支付的时候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事也让她十分意外和感动,“我有些不知所措,除了感谢还是感谢,世上还是好人多,满满的正能量!给这年轻的夫妻俩100个赞!能主动退款的真的让人敬佩,是十分诚信的人,他们家(做)的东西肯定干净卫生,放心食用!”

而小叶和小黄夫妇俩觉得这样做很平常也很正常,“不是我们的钱,用起来也不安心。”

网友林女士:我看了今天《柳州晚报》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一碗凉拌粉卖出600块,鹿寨这家粉店的做法,出人意料》这篇文章,觉得很感动。现在一些商贩买东西缺斤少两,物价部门也曝光了不少,有些甚至还屡教不改。做生意就是要讲究诚信,文章中这对夫妻的做法让我很感动。

新闻推荐

广西柳州现“鸳鸯判决书” 法院:责成法官向当事人道歉

中新网客户端柳州6月29日消息,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人民法院28日晚间发布通报称,媒体报道的同一案件出现两份不同判决书的信息,...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碗米粉卖出600元? 老板发现有人转错钱一一排查退还余钱 鹿寨一小夫妻粉店诚信经营感动许多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