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为稳定“供氧” 为攻坚“输血”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8-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杨继强)“县水利局去冬今春在榨油村实施‘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项目\’,不只是为我们贫困村发展种植业提供了充足的水源,保障群众种植粮食、糖料蔗和柑桔的生产用水,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还避免了屯与屯之间因为争水灌溉闹矛盾的尴尬,促进了农村社会的稳定和谐。”鹿寨县平山镇榨油村2017年脱贫,村支书罗金凤日前说。

近年来,县水利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按照扶贫攻坚要求,以贫困村、贫困户为重点,全力推进水利设施扶贫攻坚步伐,为脱贫攻坚“供氧”“输血”。

“去年在‘十三五\’期贫困村——四排镇江南村新建饮水净化工程,并在今年春节投入使用,600多名村民用上了达到国家标准的农村饮用水。”该县水利局局长梁现平说。2017年度,该县投入4003万元资金为贫困村实施水利项目建设。其中,投入2000万元在以贫困村为主的农村实施人饮水解困项目和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累计解决1.56万名贫困人口饮水问题,全县22个贫困村的安全饮水率达89.2%以上;在中渡镇高坡村高坡屯、导江乡黄泥村等贫困村的果蔬产业扶持基地,投入2003万元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投资164万元,推进鹿寨镇大村村大桥屯水果、蔬菜基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为鹿寨镇发展壮大果蔬产业提供保障。

四排镇副镇长罗荣波说:“今年,县水利局把‘百塘千渠\’工程重点向贫困村倾斜,四排镇4个贫困村得了337.61万元建设7个工程,在秋收后对3个山塘的大坝、放水设施和溢洪道进行除险加固,硬化三面光渠道5条4000多米。”

该县水利局紧盯农田“水利设施最后一公里”,在全县特别是贫困村大力实施“百塘千渠”专项建设,今年计划总投资2.08亿元,对138座山塘进行除险加固和对311条渠道进行防渗改造。其中,对15个贫困村的8座山塘进行除险加固和20条共16384.32米长的渠道进行防渗改造,切实解决贫困村、屯的农业灌溉问题,助推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并实现增收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中渡推出建房新规

日报消息(通讯员杨继强)近日,鹿寨县中渡镇政府出台《农村和集镇区居民个人建房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这是广西乡镇级第...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部队探亲假的记忆2018-08-14 08:31
猜你喜欢:
评论:(为稳定“供氧” 为攻坚“输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