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法治小分队巡回宣传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9-18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杨继强、刘革成)从9月3日以来,鹿寨县司法局派出法治宣传小分队到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项目鹿寨段建设沿线村屯开展巡回法治宣传,为阳鹿高速公路项目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阳鹿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汕头至昆明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大西南与粤东地区的重要公路通道,同时也是桂林与柳州之间的一条快速连线,项目全长86.241公里,其中鹿寨县境内37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

为赢得沿线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同频共振的和谐氛围,鹿寨县司法局明确法治宣传目标,丰富法治宣传手段,拓宽法治宣传范围:一方面印制《致群众的一封信》和节选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的法律法规宣传单,并录制成音频资料,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职能,服务阳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另一方面,每日出动巡回法治宣传车,深入阳鹿高速公路项目鹿寨段沿线鹿寨镇和寨沙镇的双塘、大良、新村大湖、六往、九甫五个村屯,通过播放广播、发放宣传单,让群众懂得在修路过程中阻工是违法行为,告诫群众不要做出在工程施工沿线设置障碍、乱停车辆、阻碍施工等行为,如果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给群众造成了损害,也应当通过法律渠道,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向有关机关部门举报,要求其履行查处的法定职责,而不能煽动、组织、带头进行非法阻工。

该县法治宣传车每到一个村屯,都会播放阳鹿高速公路项目当前的建设现状,以及县政府和其他相关部门针对修建高速公路过程中,碰到一些涉农问题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让群众了解阳鹿高速公路的复工修建势在必行,同时政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决心也是坚定的,排除阻工闹事隐患。

新闻推荐

柳州妹韦永丽载誉归家 休假期间仍不忘坚持训练

韦永丽飞奔向家人韦永丽与家人合影韦永丽和妈妈“打闹”韦永丽帮家人做家务亲戚朋友找韦永丽签名家人准备了炮仗迎接韦永...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脱贫妙计来自调研2018-09-11 10:42
评论:(法治小分队巡回宣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