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全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交流会在鹿寨召开 农村人居环境越来越好 农民精神风貌不断提升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12 11:51   https://www.yybnet.net/

10日下午,参会人员抵达鹿寨镇角塘村查比屯考察现代农业。

记者 吴祉婧

晚报讯 “农村赌博的情况越来越少,环境越来越好,这些成果与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密不可分。”昨日上午,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部署全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18年全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交流会在柳州市鹿寨县召开。

据了解,选择在鹿寨召开会议,是综合考虑了这些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文明村镇创建、星级文明户创建和“一约四会”(即村规民约和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协会)等工作成效和自治区文明城市2018年度实地测评和问卷调查结果。

会上传达学习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鹿寨县,象州县寺村镇、扶绥县东门镇,隆安县那桐镇定江村、玉林市富锦区沙田镇六龙村、都安县地苏镇大定村代表进行发言,交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

近年来,全区深入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促进全区广大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农民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全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了新进展、新探索和新气象。柳州市积极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村镇建设全过程。截至目前,柳州市有全国级文明村镇9个,自治区级文明村镇97个,市级文明村镇121个。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表示,没有农民、农村的小康,没有农民素质的提高、农村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全面小康就不可能实现。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既是文化高质量建设的重要内容,也与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高质量密切相关。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参与会议。

新闻推荐

此生愿做口腔健康的守护神——记林长春口腔诊所创办人林长春主治医师

在北雀路柳化对面,区三建公交站旁有家已创办了近30年的老牙科诊所——林长春口腔诊所。近30年来,附近的门面换了一茬又一茬...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交流会在鹿寨召开 农村人居环境越来越好 农民精神风貌不断提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