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环广西赛柳州赛段即将开始,记者提前为大家探营 赛段道路升级风景美如画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19 11:33   https://www.yybnet.net/

为赛道保驾护航骑行结束后一起合影骑行爱好者经过鹧鸪江大桥赛道边的岩画垃圾桶进行了改造工人们在修复路边的绿化环江风雨桥赛道沿线风景

记者 莫小珊 文/图

明日,备受关注的2018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赛”)柳州至桂林赛段即将开始,届时,将会有18支世界顶级的车队集结一起比拼。柳州至桂林赛段全长212.2公里,其中,柳州境内赛段长度为112.4公里。

那么,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这些赛段的基础设施配套怎么样?沿途有什么自然美景、人文景观?相信不仅骑手感兴趣,市民们也很想了解。昨日,记者根据赛事行程实地走访了这些赛段,提前为大家探营。

骑行爱好者提前

体验赛段风景

柳州至桂林赛段将从市民广场开始,经东堤路、沿江路、环江滨水大道、三门江大桥、柳东新区新柳大道、柳州国际会展中心、新柳大道延长线、鹿寨县飞鹿立交桥、广场路、建中西路、建中东路、大桥路到鹿寨大桥,再沿着国道323骑行至中渡镇,最后再前往桂林。届时,参赛选手可欣赏到白沙大桥、环江滨水大道、新柳大道、鹿寨县中渡古镇等沿途建筑、景观等。

当天上午,记者驱车到环江滨水大道时,发现沿途已经贴上许多有关环广西赛的宣传海报,而沿途众多骑行爱好者身着靓丽的骑行服,提前感受赛段的景色。“有这么多顶尖车队来到柳州,感觉特别开心,作为一名柳州人也特别的自豪!”今年62岁的市民邓小琏已有近10年的骑行经历,他当天和30多名好友一起骑行,提前来体验赛道。他说,多年来的骑行经历,让他真切地感受到现在沿途的风景真的越来越美了。

赛段道路升级

参赛体验更佳

而在赛道沿线,几名工人正在修复道路边上的绿化,消防队员则正在给沿线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并为消防栓刷上新的颜色。随后,记者来到鹿寨中渡古镇时,惊讶地发现公路变得更宽更直,也更加平整了。据桂中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国道G323部分改线,将原县道X603的24公里路段升级到了国道标准。截至10月15日,G323线改造工程与“环广西赛”赛道重合路段已顺利完工,交通安全设施和绿化、美化工程也全部完成。

“相信赛道升级之后,将会给参赛选手一个更加美好的参赛体验。”桂中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路部门的养护人员会定期进行修剪路树、割草、清理涵洞水沟等日常维护管理,尽力为比赛提供完好、安全的赛道条件和整洁、美观的比赛环境。不仅如此,鹿寨路政执法大队人员还对赛道进行不定时的驻点和流动值守,严禁超载超限运输,重点对赛道附近石场的车辆运输进行检查和劝导,防止石料撒漏,为比赛的到来做好准备。

新闻推荐

为赛道撑起“保护伞”

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赛)柳州至桂林赛段全长217公里,是本次比赛长度最长、难度最大的一个赛段,...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柳州美景入眼帘2018-10-16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环广西赛柳州赛段即将开始,记者提前为大家探营 赛段道路升级风景美如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