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柳宗元”穿越到现代来普法 法治文艺大比拼别出心裁受好评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03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

记者 付华周

晚报讯 穿越剧,或许大家并不陌生,但是“老市长”柳宗元穿越到现代柳州来普法的情况却并不常见。11月30日晚,在市老年大学大剧场隆重举行的第七届“龙城普法”法治文化节比赛决赛现场,就上演了这样的一幕。

当晚,从全市各县区近200个参赛作品中选拔出来的《招工》《援手》《农民工与“老赖”》《壮山星月》等15个优秀作品精彩纷呈。这些节目涵盖题材广泛,通过说唱、歌伴舞、小品、书法、曲艺、彩调、情景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给观众献上了一顿丰富的法治文艺大餐。

其中,由市白云小学表演的渔鼓小剧《柳大人断案之蓝天白云》通过曾任柳州刺史的柳宗元穿越到现代的故事来宣讲法律知识,别出心裁,受到广泛好评。此外,鹿寨县司法局选送的小品《老包审狗》讲述了一名人民调解员巧妙采用审狗的方式来化解邻里纠纷,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柳大人断案之蓝天白云》《壮山星月》两个节目获得一等奖,《老包审狗》获得剧本创作一等奖。据悉,当晚的演出也是柳州市“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闻推荐

进村义诊 暖风劲吹

日报消息(通讯员郑立志、吴惠敏)11月以来,鹿寨县全面启动健康扶贫集中宣传服务月活动,强劲宣传健康扶贫系列惠民政策,同时充分...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宗元”穿越到现代来普法 法治文艺大比拼别出心裁受好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