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住宿服务成为投诉热点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2-12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帅君、通讯员张婷)10日上午,记者从市工商局12315中心获悉,春节七天长假期间,该中心共受理咨询87件、投诉11件、举报1件,总量较去年同期上升27%。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宽带、客运、家电售后及宾馆住宿、景点游玩等服务行业,其中住宿服务成为投诉热点。

春节房费涨价?

春节是团圆的节日,也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随着近年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回老家、走亲戚的人选择住宿宾馆,而不再像过去一样在客厅打个地铺凑合。

回鹿寨县看望岳父、岳母的毕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早在1月31日就通过电话和该县某酒店预定了2间标价为149元/日的套房,约定在大年初二(2月6日)入住。但让毕先生没想到的是,大年初二当天他按照预定时间拖家带口到酒店办理入住时却被告知:“春节期间成本上涨,想要入住必须加钱。”

本来一路风尘仆仆就身心疲惫,结果说好的房间还需要加钱入住,毕先生当即拨打了12315进行投诉。

经工商部门了解,酒店方确实未在毕先生订房时告知春节期间涨价的情况,应按约定办理入住。最后经调解,酒店方同意毕先生按约定的价格入住。

春节人手不足?

无独有偶,黄先生在酒店里也遇到了烦心的事——半夜酒店停电。

黄先生2月2日在鱼峰区某城市便捷酒店登记入住大床房,每日房价238元,并在酒店前台服务人员的推荐下另支付了198元成为了酒店的注册会员。本来一切满意,但2月4日凌晨1时房间突然停电。黄先生立即联系酒店前台,要求其尽快维修,但前台服务员一再推托并要求其自行下楼到前台重新刷房卡激活供电。

黄先生和前台协商未果后,2月4日下午拨打了12315投诉。经工商部门了解,酒店方承认因当时夜深,且因春节期间,当夜只有一个服务人员在前台值班不好离开,黄先生房间断电属于临时性故障,只要到前台重新刷房卡就可以解决。考虑到该情况确实对消费者的居住造成了影响,经协商达成一致,酒店方同意黄先生提出退掉会员卡的要求,按照非会员入住价结算房费后,退回余款76元,取得了黄先生的谅解。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

日报消息(记者荣瑶)近日,柳州市召开2019年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暨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动员全市上下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住宿服务成为投诉热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