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被公司开除 盗烟酒泄愤 男子宴请前同事,调虎离山完成盗窃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12 16: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叶露婷 通讯员 余瑞贵

晚报讯 由于自己提前下班导致公司设备被盗,男子杨某被开除。谁知杨某非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迁怒于公司,继而产生了报复心理。杨某假装请公司安保人员吃夜宵,采取调虎离山之计盗窃了烟、酒、茶具及硬盘等物件。记者从雒容派出所了解到,8日晚上,杨某被警方抓获。

张先生是花岭大道某公司的一名经理。8月16日上午,他发现有几间办公室的物品被盗,包括香烟、酒、茶具及硬盘等,于是立即向警方报案。雒容派出所民警发现,事发当晚,该公司相关监控设备没能拍到嫌疑人的行踪,不过,拍到了停在公司门外的一辆货车。根据相关线索,民警于9月8日在雒容镇找到了货车司机,调查当晚的事情经过。该货车司机表示当晚确实到该公司运输了烟酒等物品,但他是受朋友之托,并不知道那些物品是盗窃而得。根据货车司机的描述,8日晚上,民警在雒容镇某出租房将真正的嫌疑人杨某抓获。

据了解,杨某今年26岁,外来务工人员。经审讯,杨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他曾是该公司安保人员。几个月前,由于他提前离岗,导致厂里发生了电缆设备被盗事故,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将他辞退。但杨某没有检讨自己的失职,反而觉得自己很委屈,产生了报复的心理。8月15日晚上,他采取了调虎离山之计——邀请前同事公司的保安们到雒容镇吃夜宵;16日凌晨,他临时离开夜宵摊,回到原公司进行盗窃。由于之前在公司当保安熟门熟路,他绕开了有监控的路段,在几间办公室里盗窃了茅台迎宾酒、中华香烟、茶具和硬盘等物件。为了顺利完成盗窃,他还托朋友找了上文提到的货车司机帮忙运输。

据了解,该案总案值约6000元。这段时间,香烟已被杨某抽完,酒也被其喝完。警方将其抓获时,追回了茶具、硬盘等物件。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贫困学子喜领助学金

9月3日,府城五金公司工会会员廖尚球、凤糖鹿寨纸业工会会员赵玲曲等10名困难职工不用再为子女读书的学杂费发愁了,他们从县...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学生军训学习灭火2019-09-07 12:40
猜你喜欢:
评论:(被公司开除 盗烟酒泄愤 男子宴请前同事,调虎离山完成盗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