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用爱心传递“生命种子” “90后”女护士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6岁半患儿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0-16 11:19   https://www.yybnet.net/

鹿寨县中医医院和市红十字会的相关负责人到病房慰问小蓝(中)

记者 吴祉婧 实习生 韦芳

今年22岁的小蓝,是鹿寨县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峻的那段时间,她坚守岗位,在照顾病患的同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14日,这位可爱可敬的“90后”姑娘又在市工人医院完成一项特殊的使命——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柳州第56例、柳州2020年第8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她为一名年仅6岁半的血液病患者和家庭送去了希望。

支持和鼓励让她感到温暖

14日上午8时许,市工人医院住院部特需病房里,小蓝躺在病床上,开始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她一边听着病床一侧费森尤斯血细胞分离机工作时发出高速旋转的声音,一边阅读着即将接受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受助者家人写来的感谢信,脸上绽放出笑容。

小蓝说,能成为一名捐赠者,她是幸运的。

2016年,还在医学院上学期间,小蓝就开始坚持无偿献血,并在首次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想着骨髓配对成功的几率不高,她渐渐忘记了自己曾加入中华骨髓库这件事。

直到今年9月的一天,正忙着医院ICU评审工作的小蓝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说她的骨髓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初配型成功了。“因为我当时确实有点忙,就说等我忙完了再回电话给他们。”等小蓝忙完手上的工作,她立马给红十字会回了电话,表达了同意捐赠的意愿,“因为配型成功的几率不高,能够配型成功,对于受助者和捐赠者而言,都是很幸运的。”

幸运的是,这份“幸运”成真了。在随后的几次体检配型中,小蓝与那名血液病患者都配型比对成功,但她直到最后一次体检配型前,才将自己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告诉家里人。

“果不其然,他们一开始不同意,因为长辈们以为捐赠造血干细胞是要动手术的,我就向他们科普,说其实就像献血一样,他们便同意了。”小蓝笑着说,得知她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她就职的鹿寨县中医医院的领导和同事都非常支持她的决定。妈妈也从老家专程赶到市工人医院来陪她、照顾她,她感到心里暖暖的。

希望更多人加入捐献队伍

“小蓝到我们医院工作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她能有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样的壮举,我们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她本身就是非常乐于助人的。”14日,鹿寨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徐志勇带着全院职工的关怀来到市工人医院,向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小蓝表达慰问。

徐志勇表示,小蓝一直在该院重症监护室工作,在今年疫情较为严峻的那段时间也坚守岗位,做好照顾病患的工作,她友善、热心的工作态度也获得了病患的认可。小蓝不仅弘扬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小蓝是我们医院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护人员,我们已经在院内宣传她这份大爱精神,希望将这份精神继续传递下去。”徐志勇说。

小蓝的妈妈说,得知女儿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她一开始有些担忧,不过看到女儿的态度坚决,并且深入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后,家里人也支持小蓝做这件事。

截至14日中午12时许,小蓝顺利捐献出160毫升外周血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在结束捐献的那一刻,小蓝说,她从那封感谢信得知,等待救助的6岁半孩子已经在抗癌的路上走了3年。“太不容易了,真心希望那个孩子能早日康复,茁壮成长!”小蓝还表示,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多一个人就会多一份生命的希望。

新闻推荐

摩托车禁行高速公路 一支车队在收费站前被拦下

记者张威通讯员王秋欧阳慧君晚报讯昨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面包车在驶入鹿寨收费站出口匝道时突发故障,工作人员帮助司机将车...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切皆因有爱2020-10-12 11:26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心传递“生命种子” “90后”女护士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6岁半患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