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农户果苗被淹受损这里内涝该由谁处理 事发柳东新区与鹿寨县经开区交界处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19 13:5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吴衍)近期,有多名市民反映,在柳州市柳东新区雒容镇连丰村甫口屯村口与鹿寨县经济开发区交界处,因涵洞太小排水不畅,去年下大雨时形成内涝,将村民种植的果苗淹死,给十多户农民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当时已经向雒容镇政府和鹿寨县政府反映,希望相关部门处理,但是半年过去仍未有结果。

据了解,2020年6月,曾有居民反映过此问题,当时政府热线先后转鹿寨县政府和柳东新区处理。柳东新区认为,此内涝是因鹿寨县征收附近土地开发建设,所建道路高出连丰村浦口屯土地约2-3米,造成浦口屯土地形成低洼地带,且土地周边未修建排水渠,暴雨之后容易积水内涝,建议转鹿寨县政府办理。

而鹿寨县政府则认为,道路确实是鹿寨县政府垫高,但此次内涝并不完全由路面高导致雨水回流造成,也有当时降雨量过大的因素。2019年,鹿寨县政府已对当年植树的损失进行了赔偿,且当时给出的解决方案包括征收甫口屯土地,但因村民要价过高没能达成协议。解决此问题需修建排水渠,而修建排水渠应由辖区政府负责,故此次内涝的处理应由对雒容镇连丰村甫口屯村具有管辖权的柳东新区负责。

之后,政府热线又多次转办柳东新区,柳东新区回复称,该案件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情况复杂,雒容镇政府已到受灾现场进行核查,待出具评估报告后联系鹿寨县政府对受灾村民进行赔偿。因相关工作比较复杂,尚需时间。

去年12月,反映人再次来电,称该问题仍未得到解决。政府热线再次转办柳东新区和鹿寨县政府。

柳东新区回复称,已组织水利、农业部门到现场勘查,该处受淹地块受地形限制,无法重改排水口。目前,已完成受灾统计,并致函鹿寨县政府,但鹿寨县政府迟迟不予回复。该案件处理需要鹿寨县政府配合,希望鹿寨县政府积极应对。

鹿寨县政府则回复称,2020年并未收到相关函件;由于2019年鹿寨县政府建设经济开发区把路垫高,造成雨水会回流到甫口屯的情况,鹿寨县政府已根据当年的实际情况,赔偿了当年群众农作物因内涝造成的损失。群众收到赔偿后应自行修建新的排水渠,或由当地辖区政府组织建设水渠,而不是在存在明显内涝风险的情况下继续种植农作物,然后以此来索要赔偿。

目前,柳东新区雒容镇连丰村甫口屯村内涝赔偿和修建排水渠事宜仍未得到妥善解决,政府热线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2

新闻推荐

皮卡车行驶中自燃 事发322国道鹿寨县寨沙镇龙江村路段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李程伟)1月1日下午,在322国道鹿寨县寨沙镇龙江村路段,一辆行驶中的皮卡车突然发生自燃,虽然消防...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户果苗被淹受损这里内涝该由谁处理 事发柳东新区与鹿寨县经开区交界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