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下火车他一不小心与家长走散 走失男孩独在站台工作人员帮他找家人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25 07:15   https://www.yybnet.net/

?车站值班员向小男孩了解情况?(南宁铁路供图)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余婉莹 赵波)男孩跟随姑丈乘坐动车返程回家,姑丈在鹿寨北站下车了,男孩却走丢出现在柳州站……近日,柳州站站台上车站工作人员发现一名与家长走散的男孩。经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最终帮男孩回到家长身边。

“我在站台发现一名走失的小男孩,得赶紧想办法联系他的家人。”2月19日15时18分,柳州站客运员李俊华牵着一名小男孩走向东出站口,急切地向值班员罗文彬报告。经询问得知,小男孩跟随姑丈乘坐D8482次列车返程回家,不料在站台上与姑丈走散。“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记得爸爸妈妈的联系方式吗?”罗文彬问。“我记得电话好像是177……”小男孩报出一串号码,然而,该号码却是空号,这令罗文彬十分着急。

为安抚小男孩惊慌的情绪,罗文彬将他带离嘈杂的出站口,就在这时对讲机传来消息:D8482次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称小孩在站台上走丢了,请求车站协助寻找。经核对,走失儿童正是这名小男孩。得知小男孩的姑丈是在鹿寨北站下车后,罗文彬提前联系该站工作人员,对接最近一趟开往鹿寨北的列车。

17时02分,D8464次列车进站停稳,罗文彬将小男孩送上列车。17时40分,罗文彬再次致电家长。电话那头,小男孩的姑丈十分感激地说:“孩子已经接到了,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不然我都不知如何是好!”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不要让小孩独自候车,哪怕时间很短;带小孩外出时,在孩子背包内或随身物品上留下联系方式;出门前记得给孩子拍张照片,需要时,可拿照片向工作人员询问和求助;一家子带小孩外出时,明确孩子由谁照顾;站台上人流较密集,保证孩子在视线范围内,上下车时,牵好孩子的手。

新闻推荐

北进东扩 柳州城市框架越拉越大

北进路是北部生态新区“三纵三横”骨干路网纵向道路之一,设计为双向八车道,全线没有红绿灯。今报实习记者何俊涛摄今报记者...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年味·年气·年色2021-02-18 14:01
猜你喜欢:
评论:(下火车他一不小心与家长走散 走失男孩独在站台工作人员帮他找家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