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今年1-2月柳州污染物排放升高 空气优良天数同比减少9天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3-12 13:5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今年的前两个月,柳州空气质量不够理想,污染物排放升高,干旱少雨,环保治污压力大增。

根据最新监测数据显示,1-2月,市区PM10浓度均值为7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4.2%,PM2.5浓度均值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8.5%;空气优良天数46天,同比减少9天;优良天数比率78.0%,同比下降13.7个百分点。

市区自动监测站点中,各站点PM10和PM2.5浓度均值同比均有不同幅度上升,其中柳北区的环保监测站、市九中站点PM10浓度同比上升超过60%;柳东新区的市二中站点PM2.5浓度同比上升50%。

各县区比市区情况略好些。县级自动监测站点中,除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PM2.5浓度同比下降外,其余站点PM10和PM2.5浓度均值同比均有不同幅度上升。其中鹿寨县、柳江区PM10浓度同比上升超过45%;鹿寨县、柳江区PM2.5浓度同比上升超过30%。

2月份,市区自动监测站所有站点PM10和PM2.5浓度均值同比均有不同幅度上升,PM10上升幅度高于PM2.5,扬尘污染反弹特征明显。

县级环境空气质量与城区呈现相反趋势,除鹿寨县、柳江区PM10和PM2.5浓度同比上升外,其余站点PM10和PM2.5浓度均值同比均有不同幅度下降。

值得欣慰的是,得益于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管控工作成效,柳州连续三年春节期间优良率保持100%,难能可贵。

柳州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出,当前企业生产、居民生活已经恢复正常,榨季进入尾期,全市污染物排放总量将保持高位运行,请各成员单位认清今年开局即遇难局的严峻形势,继续深入推进工业污染源治理,加强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和城市道路施工扬尘管控,加强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扭转被动不利局面,夯实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效,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完成。

新闻推荐

河池柳州发现外地涉疫奶枣产品 相关产品已全部被消毒封存,相关接触人员全部落实管控措施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陆旺王剑)2月3日,河池市发现两份阳性涉疫奶枣食品样本,当地有关部门对此次检测及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另外...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载歌载舞过大年2021-02-15 06:55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1-2月柳州污染物排放升高 空气优良天数同比减少9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