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一年一清明 清风寄哀思 清明假期头两天,龙城22万余人次出门祭扫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05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长青墓园倡导文明殡葬的标语。

今报记者石红星文/图

4月3日、4日是清明小长假头两天,柳州市殡仪馆和各公墓迎来了第一波祭扫高峰,加上来宾市管辖的柳州长青墓园,共接待祭扫群众22万余人次、车辆2万余辆。

假期首日出城车流较多

4月3日祭扫的人流、车流并不多。当日上午9时许,从潭中西路自东往西西山公墓的路上,车辆并不多,行至潭中西路和柳太路交叉路口,车辆可以直接右拐进入柳太路,无须进行单向通行交通管制。

与各殡葬服务机构内不多的人流形成对比的是,当天上午受出城车流影响,静兰路与西江路出城方向出现车多缓行现象。上午11时许,在S31三江至北海高速太阳村进出口,记者看到,很多车辆排队上高速,通行缓慢。

4月4日上午9时许,从柳太路和潭中西路方向前往西山公墓的车流比3日多了不少,但通行仍比较顺畅。除了公交车,从市区前往西山公墓、殡仪馆的机动车绕行潭中西路、瑞龙路、白露大桥匝道、柳太路、磨太路,从柳太路磨太路口由北往南行驶至西山公墓、柳太路(柳太路磨太路口至潭中西路口实行机动车由北往南单向通行、双冲大桥桥底磨太路口至柳太路磨太路口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不过随着祭扫车辆增多,当天上午10时许,现场疏导交通的交警,开始进行交通管制分流。

清明祭扫井然有序

4日上午,西山公墓大门、侧门和北门,前来祭扫的人们络绎不绝,人流量比3日多了很多。该公墓上报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3日接待的祭扫人数为2.1万人次,4月4日为7万人次,增长了三倍多。

4月4日,记者走访了月山公墓和长青墓园,周边交通和墓区祭扫均秩序井然,前来祭扫的群众,都能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佩戴口罩入园。

在4月3日的走访中,记者曾在殡仪馆和西山公墓北门外面的磨太路边,看到不少市民把用过的口罩随手扔在路边,有的甚至还将口罩挂在树上,影响市容环境。

经过报道,4月4日,记者再次走访上述路段时,发现丢在路边的口罩已被清理干净,随地乱丢口罩的现象已不见。

两日共接待祭扫群众22万余人次

记者了解到,柳州市殡仪馆、西山公墓、月山公墓、凤凰园公墓、福山公墓、鹿寨县龙凤陵园、鹿寨县殡葬管理所、柳江区殡葬管理所等8个清明祭扫点,以及来宾市管辖的柳州长青墓园,4月3日-4日共安排工作人员1608人次,共接待现场祭扫群众221674人次、车辆21042辆,没有突发安全事件。

此前,柳州市召开清明工作新闻发布会时预测,今年全市集中祭扫点的祭扫人数预计会突破90万人次。目前,预计还有近70万人次的祭扫人流量,今年祭扫最高峰或将在4月5日出现。

为了避免扎堆祭扫带来的交通拥堵,建议市民们尽量错峰安排祭扫,也可以延后到下个周末。

新闻推荐

弄潮逐浪绘宏图 产城融合谱华章 鼎丰集团(香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其描绘多元发展蓝图

鼎丰集团(香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其。①鹿寨鼎丰城效果图。②都安密洛陀小镇鸟瞰图。③鹿寨鼎丰天玺庄园效果图。姜界...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期待与你再次相遇2021-03-11 14:11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一清明 清风寄哀思 清明假期头两天,龙城22万余人次出门祭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