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3日至4日,汛期以来范围最大降雨过程将入柳 柳州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03 13:4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黎静)今年汛期以来,大雨频频光顾,柳州不少区域多次出现内涝、洪水等灾害。预计6月3日至4日,柳州市大部分地区又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将是今年汛期以来范围最大的降雨过程。

据了解,受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5月30日以来,柳州市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柳州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受高空槽、切变线、低空急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6月3-4日,柳州市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全市过程累计雨量有50~12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以上。

具体预报如下:

6月2日晚上到3日,柳州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有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乡镇有:融安县的长安、大将、浮石、泗顶、大良、雅瑶、大坡、东起、桥板、沙子、潭头等乡镇,融水苗族自治县的融水、四荣、和睦、永乐等乡镇,柳城县、鹿寨县和柳江区大部乡镇,柳州市区大部。

6月4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有可能出现暴雨以上降水的乡镇有:鹿寨县的鹿寨、拉沟、导江、四排、中渡、黄冕、平山、寨沙等乡镇,柳江区的穿山镇,柳州市的白沙、里雍、雒容等地。

6月5日,全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由于本轮强降雨是在前期降雨偏多、江河水库底水较高的背景下发生的,是入汛以来范围较大的暴雨天气过程,局地降雨量超过150毫米,部分降雨落区与前期叠加,致灾风险高。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注意加强江河湖库汛情监测、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等工作,做好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的防御;防范局地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不利影响。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

柳州市气象局及各县(区)气象局已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气象部门将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

新闻推荐

鹿寨:“智慧泊车” 成效立显

本报鹿寨讯4月1日起,鹿寨县推行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停车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管理机制,既提高了城市公共停车泊位利用率,又为...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喜欢钻研的农艺师2021-06-02 07:16
猜你喜欢:
桂中县市天气预报2021-05-26 13:55
评论:(3日至4日,汛期以来范围最大降雨过程将入柳 柳州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