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在劳动监察人员帮助下追回工资后,又提出了无理要求 三名农民工“讨薪”不成倒地称被打 待派出所介入调查后,才承认“耍赖”并道歉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7-22 16:29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谢永辉

3名农民工在柳州市某楼盘工地做工被拖欠工资,在向柳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后,很快追回工资,可随即他们又提出了无理要求。7月20日,他们来到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在得不到满意的答案后,竟反诬工作人员打人,幸好4台执法记录仪拍下了整个过程。

追回工资又提无理要求

7月7日,刘某、李某群、李某祥3人来到柳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称他们于去年10月26日至今年7月4日在某楼盘工地做木工,被劳务公司拖欠5万多元工资。

受理投诉之后,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于7月10日正式立案处理,并对3名投诉人做了调查笔录。劳动监察员了解到,3名投诉人投诉的金额与实际不符,因为其中有一部分是他们在桂林市某项目做工的工资,而且也不是柳州的这家劳务公司承建的。做完笔录,3人情绪很激动,并要求当天就要解决。

考虑到投诉人的迫切心情,监察员及时联系劳务公司,于7月11日结清了3人的应得工资。当时,3人分别写下情况说明,就投诉劳务公司拖欠2016年10月26日至2017年7月4日做木工的工资事宜,该公司“已全部付清拖欠本人的工资”。

未料,他们次日又拿来了包工头开具的结算单,声称只要了去年的工资,要求办案人员继续帮他们追今年的工资,对前一天刚写下的情况说明不认账了。监察员建议,如果确实还有新的拖欠工资,他们可以提供证据,重新投诉进行处理。可是,他们拒绝重新投诉,而是让监察员马上帮他们要钱。

此后,他们又4次投诉至12345政府热线,称劳动监察部门不帮他们处理讨薪。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对当事人予以回复。

说理不通倒地称被打

7月20日上午,3人再次来到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党支部书记王家宁负责出面接待,考虑到之前的状况,一名工作人员持执法记录仪在现场记录整个过程。

王家宁明确指出,3人拿来的新单据并没有写明是在哪里、哪个项目做的工,接着又出示了他们此前写下的情况说明书。3人却表示情况说明并非出自他们本意,还想动手夺回原件。持执法记录仪的工作人员也被他们挡在墙边,另一名工作人员带着执法记录仪过来支援。

见到门外又有人来拍摄,3人中的李某群过去想抢下执法记录仪,被工作人员用手挡开后,他顺势躺倒在接待室门口,高喊“打人啦”。紧接着,李某祥也来到门外,激动地抱起走廊尽头的灭火器,想打工作人员。王家宁和监察员赶紧把灭火器夺了下来。为做好证据保留,形势发生变化之际,又有两名工作人员带着执法记录仪赶来,4台执法记录仪从不同角度进行拍摄。

与此同时,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拨打了110报警、120急救电话。派出所民警赶到后现场,3人还一致指责执法人员打人。由于李某祥称受伤了,便在同伴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检查。

3人承认“耍赖”并道歉

李某祥等3人跟救护车走后,又在医院门口自行离开了,并没有接受任何检查。当天下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将执法记录仪和大厅监控摄像头拍摄的资料整理好,作为证据统一提交给派出所。

当晚,派出所民警设法找到了3人,并对其做了笔录。3人承认,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并没有打人,是他们“乱说的”。

7月21日下午,在民警的见证下,3人写下书面道歉书,为自己的“无理取闹”行为,郑重向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道歉,并感谢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追回被拖欠的工资。他们还保证,今后如果有其他合法权益收到侵害,会通过正常渠道向政府机关反映。

新闻推荐

装修大聚汇

扫一扫有惊喜新房、二手房装修找安家装修网电话:400-100-9095安家装修网是一家专业的家装建材信息平台,定位于搭建装修业主、装修公司、装修建材商家三方友好合作的桥梁,致力于打造柳州人自己的...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劳动监察人员帮助下追回工资后,又提出了无理要求 三名农民工“讨薪”不成倒地称被打 待派出所介入调查后,才承认“耍赖”并道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