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私家车可夜泊人行道停车线外 时间段为:夜间10时至次日上午8时 目前在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施行,其他城区执法尺度也有放宽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0-10 19:09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陈刚)随着私家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柳州停车泊位日趋紧张。为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凸显服务为主、处罚为辅的城市管理理念,柳州城管在阳和工业新区设置提示牌,明确晚上10时至次日上午8时,允许在人行道汽车泊位线外停放。柳州其他城区相关执法尺度,也有不同程度放宽。

阳和工业新区的私人民房相对较多,很多位于城市主干道两侧。这些民房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私家汽车尚属凤毛麟角,以摩托车、自行车为主要交通工具,民房建设时并未考虑汽车停放问题。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路边民房的车主习惯将车停放在自家门口,但却占据公共道路资源。为了妥善缓解城市发展面临的矛盾,从今年9月起,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在阳和工业新区路边人行道设置提示牌,允许汽车从晚上10时至次日8时线外停放,其余时间禁止线外停车,违者拖离并处罚。

对于阳和工业新区盛天龙湾、冠亚·国际星城等住宅小区,周边路面人行道停车也参照该举措,在不妨碍行人通行、不损坏路面阶砖、不辗压路边草坪等前提下,暂时允许深夜临时停放。

城管部门提醒车主,晚上10时以后在人行道停放私家轿车时,应该充分观察地形地貌,避免停放在单位、小区门口及车辆进出通道等位置,不妨碍他人通行。即使是双休日,上午8时前也应及时挪移车辆,避免被张贴“违法停车告知书”,甚至被拖车拖离。

目前该便民举措属于城市管理临时措施,今后存在调整变更的可能性,市民应注意路边设置的提示牌,尽量将车停放到正规停车场所。打算新购置汽车的车主,也应提前考虑停车泊位。

新闻推荐

市场价格秩序总体良好 12358共接到咨询投诉79起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10月8日,记者从柳州市物价局了解到,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柳州市“12358”共接到各类价格咨询、投诉79起,其中停车收费咨询、投诉最多,有48起,其次分别为商品价格和宾馆收费,价格秩序...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私家车可夜泊人行道停车线外 时间段为:夜间10时至次日上午8时 目前在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施行,其他城区执法尺度也有放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