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做特色、拼场景、玩社交……柳州再兴商业主题街区“我们的目标是吸引整个城市人流”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0-11 13:17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特色鲜明的主题街区出现在柳州房地产市场。图为窑埠TOWN主题街区B区一角。柳州部分主题街区一览 业界认为主题街区侧重做专、做精,但其成型还与定位、体量有关。

□Text/记者 黄璐 Photo/何俊涛

锁定目标客群、血拼消费场景、重视社交体验……与传统的社区底商、沿街商铺不同,像这样特色鲜明的商业主题街区,近期又一次集中出现在柳州房地产市场上,业内人士认为,与数年前以阳光100、保利为代表的主题街区不同,这批街区在业态组合、品牌招商、街区设计上颇具特色,它们的目光广阔,更着眼于整个柳州。

现象

接连登场,柳州再刮主题街区风

进入第四季度,疯狂的不只是住宅市场,还有蛰伏了大半年的商业市场。继公寓市场频传捷报后,近期,多条商业主题街区的登场亮相,开始引爆商铺市场的投资热潮。

事实上,这一股势头自8月起已开始造势。彼时,柳州城中万达广场发布身处其东街的娱乐主题街区,这条宣称“全新龙城休闲商业步行街、多业态乐翻天文化跨界”的街区,着眼龙城市民健身娱乐、夜生活及中国传统文化,为东街补充更多业态类型。

与丰富整体业态不同,9月,盛天悦景台推出横穿项目的法式薰衣草风情街,项目相关负责人柳州华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法融介绍,这是一条充满小资情调、风格统一、主要服务小区居民和所在区域的,与项目定位相匹配的主题街区。同期,窑埠TOWN也发布其位于项目B区的“龙城外滩”海派风情街,街区主打“慢生活”休闲体验,主要引入了酒吧、书吧、客栈、主题餐饮、咖啡馆、烘焙店、花店等休闲业态。

柳州数年前也出现过像这样主题街区集中亮相的情况,彼时窑埠TOWN也陆续发布美食街、arkour跑酷街。加上保利广场的巴比伦儿童主题商业街,为商铺市场增光添彩。

探因

走精专线,争做全柳州人的生意

业内人士认为,柳州再刮主题街区风,与政策因势利导不无关系。街区制的生根发芽,给商铺的操盘带来了更多想象的空间,柳州市源嘉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苏昶文认为,尽管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深知商业地产是烫手山芋,商铺与住宅的比例将恢复到合理的范围,但仍不排除有开发商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愿意在每一栋楼下都设置商业区域,街区的形态或越来越多。

在坊间普遍认为柳州商业市场已饱和的现状下,街区增多并不是一件好事。韦法融分析,街区商业与传统的社区底商、沿街商铺不同,他不仅要吸引所在小区的业主,更要吸引整个城区的居民,甚至要将目光拓宽至整个城市,想方设法吸引整个城市的人流,他认为,这对一个开发商的招商能力、运营经验都是极大的考验。主题街区的出现无疑是开发商想要将街区商铺做专、做精的体现。

纵观现阶段柳州主题街区集中亮相的2.0时代,无论是业态组合、品牌招商和街区设计,都有了长足的改善,开发商开始重视各个业态的成行成市,也注重大、小面积段商家之间的经营配合,而街区消费场景、社交体验的优化也让主题街区特色鲜明。

分析

看菜吃饭,房开主动求变做特色

事实上,经营一条主题街区,也成为诸多项目解决商铺销售难题的一个展望。鱼峰区某楼盘负责人就向记者阐述了项目下一步的商业销售设想:在满足日常生活的基础上,着眼于项目所在区域的年轻消费群体,打造一个可承办大型主题活动的空间。他认为,周边商业配套粗放,人们有这样的消费能力,也有这样的消费需求。

业内人士对这样的想法持观望状态,在窑埠TOWN相关负责人看来,主题街区一炮而红是一个“第一个吃螃蟹肉最鲜”的过程,现阶段柳州已出现美食、运动、休闲娱乐等主题街区,想要在市场上脱颖而出,还需要有更新更具特色的主题街区创意。

苏昶文认为,主题街区的成型还与定位和体量有关,如果容量太大,很有可能出现与之相匹配的主题业态填不满的情况,而根据招商经验,招到同质化业态的可能性很高,这对于同样业态的品牌商家而言,会出现前后进驻经营差别巨大的情况。

“这样一来,开街后的业态很有可能仍然是‘市场说了算\’。”上述窑埠TOWN负责人表示,未来主题街区将走向何方,还要待各街区开街后才知分晓。

新闻推荐

柳州 冒领他人身份证 想索取25元报酬 经民警批评教育,男子将身份证物归原主

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闵园珍)20岁的柳州市民韦先生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在地下停车场弄丢的身份证,也会被人冒领走。好在他调取停车场监控发现了冒领者,并于10月8日凌晨将对方堵在停车场。而...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特色、拼场景、玩社交……柳州再兴商业主题街区“我们的目标是吸引整个城市人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