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市全力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 要交“满分卷”更要早“交卷”

来源:柳州日报 2017-11-18 11:0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年初,就听说建设5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是2017年市政府1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中的第6项。当时我觉得,路上跑的电动汽车很少,需要这么多充电桩吗?”16日,小雨淅沥,前往市车管所办理上牌业务的市民覃欢在停车场上为E100充电时笑道:“现在事实证明我错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充电桩。希望政府部门继续知民意、解民忧、为民办实事,让老百姓乐享实惠。”

或许以覃欢为代表的一批享受了实惠的市民还不清楚,他们的这些期待,早在本月14日柳州市召开的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作推进会上便已得到回应。当天柳州市多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认为在准备为民办实事项目这场“惠民大考”中,老百姓不仅是“监考员”,还是“评分员”,我们这些“考生”不仅要交“满分卷”,更要早“交卷”,因为早一日“交卷”,老百姓就早一日享受到实惠。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翻开2017年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及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进度表,当真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

2017年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有10个大类38个项目,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有10个项目。今年以来,市政府督查室对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持续跟踪督查。截至10月31日,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有12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全年工作任务,23个项目正按时推进;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的建设5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实施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两项已提前完成,完善城市社区服务场所、加快公园建设完善休闲设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扩标提面、继续实施农村中小学校运动场建设实现标准运动场地全覆盖、继续建设食品安全快检室实现市区全覆盖5个项目按时推进。

对于整治市区内涝积水点、建设通屯硬化道路1000公里、建制村通客车率增长到90%这3个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及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还相对滞后的项目,柳州市亦下了“死命令”:没有任何借口,(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冷空气杀到

11月16日,柳州市气象局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日傍晚,今年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将影响柳州,柳州的日平均气温降幅将达到9~11℃,最低气温北部将降至6~7℃、南部8~9℃,最高气温也仅有10~14℃,其间,阵风普遍可达5~6...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全力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 要交“满分卷”更要早“交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