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2017年度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开始受理 补贴范围和标准有调整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8 11:5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申婷婷 记者 冼冰

昨天,记者从市就业服务中心获悉,2017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已经出台,符合申请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条件的人员,在缴纳社保后可以来申请补贴了。根据自治区文件精神,结合柳州市实际,近日柳州市下发了《关于做好就业补助资金社会保险补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柳州市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有关问题作出了相应的规定。与往年的政策相比,新的政策规定对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就业困难人员范围有所调整,以及社会保险补贴标准也有所改变。

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就业困难人员范围有所调整

根据规定,通过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的五类就业困难人员(简称“补贴对象”)实现灵活就业并进行就业登记,以个人身份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后,可按规定申请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五类就业困难人员分别是“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连续12个月以上的“40”“50”人员;正在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人员;失地失业人员中的“40”“50”人员;城镇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失业人员。

与往年相比,今年补贴对象范围增加了“城镇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失业人员”,并且降低了低保失业人员申请享受社保补贴的条件。

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有所改变

补贴对象实现灵活就业并进行就业登记,以个人身份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后,可按规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本人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的2/3。

今年与往年相比,社会保险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按本市上年全区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所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的2/3给予补贴”,改为“按照本人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的2/3给予补贴”,补贴的档次更加灵活,因人而异,多缴多补。

每年申报当年度社保补贴的最后截止时间是当年的12月25日。但是由于2017年度社保缴费基数出台晚,造成社保缴费延后,为了保证符合补贴条件的人员有足够时间办理申领社保补贴,2017年度社保补贴申请办理时间可以延期到2018年3月底前办理,请大家根据各人情况合理安排好补贴办理时间。

就业服务中心不会通过短信通知参保人员

市就业服务中心提醒,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是政府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出台的就业援助政策,符合条件人员实现灵活就业后,进行就业登记并以个人身份按时参加社会保险的均可申请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包含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两个险种,每个补贴期限累计不得超过36个月(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除外),因故未享受满规定期限的人员,可以继续申请享受剩余期限的补贴,请抓紧申报。

市就业服务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必须持有申请人身份证 、《就业失业登记证》、社保缴费发票、社区出具的灵活就业证明等材料到市就业服务中心柜台办理申报手续。灵活就业困难人员需先到社区进行就业登记,如果持有的《就业失业登记证》是2016年7月1日前领取的,还需到社区进行年度验证,否则不能申报社保补贴。目前,就业中心不会通过短信方式通知参保人员,也不能提供通过身份证号码查询、确认是否获得社保补贴的服务,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另外,对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未能完全理解的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可持《就业失业登记证》到社区或直接到市就业中心进行咨询,以免影响补贴的办理。也可拨打劳动保障热线12333咨询。

新闻推荐

二孩时代来临 母婴童品市场“钱景”广阔 金鹅童品城小金铺成投资新宠,15万起即可入主

金鹅商贸城实景图。金鹅商贸城效果图。金鹅童装店铺。目前,我国已全面进入了“二孩”时代,这意味着在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的婴儿出生率将会快速上涨,而这势必会带来母婴童品市场的繁荣。有专家...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度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开始受理 补贴范围和标准有调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