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市公安部门开展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活动 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1-12 12:17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在家长带领下领取资料现场的表演

○○记者 覃乐维/文 覃科/图

晚报讯 在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柳州市公安部门10日上午走上街头,在人民广场上开展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许多市民在现场通过领取宣传手册、有奖问答参与到活动当中。

据了解,柳州市110报警服务台目前通过智能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统筹各类警情,能够第一时间对警情进行处置,同时还能够通过指挥中心的大屏幕时时监看民警处置警情发生现场的画面。

通过该系统,柳州市110报警服务台去年共接听群众报警电话733769个,处置有效警情320811起,快速处置侦破“5·15”红碑路伤害致死、“12·2”保利大江郡伤害致死等恶性案件,全市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7.76%,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逐年提升。

非警务求助去年110报警服务台也接到了118010起,约占有效警情的36.8%。移车求助、水电气故障求助、劳资纠纷等相关求助引起的非警务报警占较大比例。市公安局主动作为,强力推进社会联动工作,全年110报警台通过政府热线平台分流非警务类警情6241起,同比上升12.81%。

去年6月29日,暴雨大风轮番袭击柳州市,市区内多处路段旁的大树被吹倒、广告牌被吹落砸伤市民,还造成多处房屋倒塌。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通过政府热线平台联动环保、市政等部门快速、有效地处置非警务群众求助40余起。经各部门的共同协作,为抢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不过也需要提醒市民,日常生活中若随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会造成警用资源被占用,可能会导致重大、紧急警情无法及时处置。对此类行为,公安机关可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

新闻推荐

无证养殖污染母亲河 “江景”养殖场被执法部门依法拆除

被拆除之前的养殖场。“哗啦!哗啦!”勾机长臂所到之处,墙塌瓦落。上月28日上午,在长塘镇崖头岭抽水机站旁,一座砖瓦结构的养殖场,被柳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法拆除。执法人员说,这座建在柳江边的“江...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立良法 促善治2018-01-12 09:53
评论:(柳州市公安部门开展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活动 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