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市食药监局切实加大监管力度,防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全力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1-15 12:5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春节即将到来,在这段时间里,市场购销两旺,消费种类繁多,极易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从上个月开始,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简称“市食药监局”)在食品生产环节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乳制品、肉制品等八大食品品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同时,加大食品经营环节安全监管力度,切实防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力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市食药监局按照“排查要全面、处置要及时、治理要彻底、成果要巩固”的要求,突出抓好乳制品、肉制品等八大食品品种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内八大类食品生产企业(含小作坊)的基本情况。此次整治的重点品种包含乳制品、酒类、肉制品、食用植物油、饮料、豆制品、饼干、柳州螺蛳粉等八大品种。整治的重点对象以获证食品生产企业为主,尤其是以往监督抽检不合格或有其他不良记录的生产企业;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为辅,尤其是产量较大、销售范围较广的食品生产小作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督促食品生产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食品安全生产水平。

在食品经营环节安全监管方面,市食药监局强化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食品安全监管;继续加强食品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检查;扎实做好食品摊贩的监管工作;持续监督做好食品安全快检室的运行工作。对团圆饭、年夜饭、婚宴等人数众多的聚餐行为,市食药监局将提前介入,重点防控,坚决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此外,开展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其科学设计菜谱,防止超负荷经营,降低餐饮食品安全风险。强化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监督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不得采购无标识标签食品、过期失效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加大对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火锅底料、调味料和白酒、葡萄酒等重点食品和消费量大食品的监督抽检频次,严厉打击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动物及其制品、“地沟油”和劣质酒行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食品生产安全。

(吴祉婧)

新闻推荐

水利部核查柳州市河长制工作 柳州市万余人成为河长“百里柳江、百里画廊”获肯定

柳州讯1月13日上午,由长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志广率队4人组成的水利部核查组,来柳核查柳州市河长制工作中期评估情况,对柳州市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据悉,2017年以...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食药监局切实加大监管力度,防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全力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