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有路车难行 无序心易堵 关注柳州火车站西广场的停车乱象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1-19 13:19   https://www.yybnet.net/

许多车主随意停放车辆。

“车道是用于车辆通行的,为什么允许停车上下客?真令人费解!”近日,龙城论坛网友“多雨”向本报反映,前不久他开车途经柳州火车站西站房,发现P1停车场前的车道上停满车辆。许多接送客人的“任性”司机把车停在天桥边,全然不顾车后的汽车“长龙”,既堵交通又堵心。

现场:路窄乱停放 有道车难行

1月8日,只见P1停车场里已停有很多车辆,但仍有不少空余的车位,而就在该停车场旁一条宽约20米的车道却成了行人、非机动车辆乱行,车辆随意上下客的场所。由于车道上并没有标志线引导停车,一些自觉的车主把车靠路边停放,而不自觉的车主就直接将车停在路中央,导致后面的车一辆接着一辆停下来等待。

在这条拥挤的道路上,有三处已经硬化的区域被护栏和锥筒隔离,其中一隔离处是通往P1停车场的上坡路段——一条长约30米、宽七八米的道路,道路旁还有柳南交警大队放置的“取消原停车泊位”的警示牌,与另一边拥挤的车道形成鲜明对比。

“本来这条路就堵,有一半的路宁可空闲着也不给用,真不知道这块区域是用来做什么的。”司机覃先生表示,由于车道旁一些可停车的宽敞路面被隔离起来,浪费了优质通行资源,导致车道成了停车处,秩序经常混乱不堪。记者注意到,虽然被隔离的区域旁摆放着“禁止停车”的标志,但仍有部分车主擅自挪动锥筒,将车随意停放在隔离区内。

据了解,P1停车场是由柳州馨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停车场管理负责人黄宇豪表示,自2017年9月12日P1停车场启用以来,行车道秩序经常混乱,其中有很多是来车站接客人的滴滴司机。

“我们粗略统计,平均一天有300多辆滴滴车来往车站,动车开来,有上千旅客进出站,交通压力也增加,把那些滴滴车主赶出去也不是,塞在道路上也不好,只能让他们暂时停在‘隔离区\’。”黄宇豪说,几处“隔离区”是准备规划建停车场的,但由于附近房屋拆迁重建原因,目前尚未启用。当交通拥堵时则会跟交警汇报,临时打开隔离区供车辆停放。

承建方:月底完工后通行压力将得到缓解

承建单位柳州东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经理陈海燕称,隔离不让车辆通行的那段路并非他们所为,而是交警部门要求将那段路用作紧急车道,以应对突发和严重堵车的情况。

陈海燕说,P1停车场附近目前仍处于施工阶段,由于附近楼房拆迁后清理工作还在进行,因此他们才会将拆迁楼房附近的区域暂时隔离起来,并临时开辟出现在车辆通行的道路。陈海燕透露,目前楼房拆迁后的清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预计这个月底前就能够硬化已拆迁楼房处的废墟,届时车辆上到天桥处后,沿着东侧直接行驶进入红岩路,而其他区域将全部用作停车场使用,届时能够容纳约400辆汽车同时停放。

交警部门:司机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柳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磊向记者证实了陈海燕的说法,被封路段是交警所为。黄磊说,火车站P1停车场前的路段目前尚无交通标志,路面也没有标示线,未移交给交警部门管理。但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大,占道、堵车情况时有发生。为保证道路畅通,目前交警部门也参与日常路面交通的疏导工作。

黄磊表示,火车到站时会有大量出站旅客通过天桥来到P1停车场等候车辆。将这段路封起来,目的是给旅客提供一块能够候车的场地。“P1停车场刚启用时,所有道路都是开放的,尽管道路宽了,但车辆乱停放的现象仍存在。多数时候,现场执勤的交警前脚刚疏导完,后脚一些接客司机又将车停在道路上。”要改善火车站西广场停车乱象,黄磊建议广大车主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等待接客时尽量停放在停车场中,共同维护火车站交通秩序。

本报记者 覃乐维阎翔 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创”与“闯”辟出新天地

■采访随感采访柳州市文化体制改革,记者感受最深的是,“创”与“闯”。“创”,即创新。贯穿柳州市文化体制改革全过程的,是创新精神;促使艺术剧院不断创出精品的,是创新;赢得精品生产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路车难行 无序心易堵 关注柳州火车站西广场的停车乱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