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市再迎客流高峰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4-16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唐小玉、通讯员李蕾)今年“三月三”长假,柳州市又将迎来客流高峰,柳州火车站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6.2万人次,同比增幅达7.5%,公路客流持平。

今年“三月三”长假从4月18日至22日,为期5天。柳州火车站客流以旅游流为主,主要集中在京广线、沪昆线、成渝线及动车组开行的区段。预计发送旅客32万人,日均4.5万人,增幅2.5%,客流高峰日预计将出现在4月18日,峰值达6.2万人,增幅7.5%。

为应对客流高峰,火车站将采取加开动车,部分动车重联,及对湛江、茂名西方向的普速旅客列车采取加挂车辆的方式,最大限度满足集中出行方向旅客的需求。其中,4月9日-5月9日加开北海-桂林D8404次和桂林-北海D8411次动车,4月10日-5月10日加开柳州-昆明南D4121次、柳州-南宁D9671次、桂林北-梧州南D8471次、梧州南-桂林北D9672次动车,4月10日起加开北海-桂林D8406次、桂林-北海D8415次,4月17日-21日加开南宁东-西安北D1710次,4月18日-22日加开西安北-南宁东D1709次,4月17日-22日加开柳州-百色D9677次/D9675次,4月18日、21日加开桂林北-百色D9681次、百色-桂林北D9682次。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该站高峰时段将采取限时进站的措施来缓解进站压力,旅客可在开车前2小时进站候车。距离开车前2个小时以内的旅客可以进站候车,2个小时以上的则需要在站房以外的地方等待。

柳州机场也将迎来客流小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4月18日为出港客流高峰,客流方向以海口、三亚、厦门、珠海、重庆、上海、杭州、武汉为主,22日为进港客流高峰。

柳州汽车南站预计发送旅客3万人次,18日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7000人次,以学生、务工客流为主。主要客流方向有融安、融水、罗城、河池等。该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班次、加开售票窗口,并加大车站接驳车辆发车密度。

新闻推荐

鸡喇路近百棵樟树正在接受治疗,园丁提醒:树身有毒 请勿靠近

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近日,走过鸡喇路的市民发现,马路两侧的行道树上挂了牌:“树身有毒,请勿靠近”,树上还插有药瓶。附近市民不禁要问,树身上的“毒”有多大?会否影响行人健康?4月12日,记者在鸡喇路看到,...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再迎客流高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