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十年等待有缘人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4-16 09:5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2日,经过5小时的采集过程,柳州市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的覃先生在市工人医院捐献出255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混液,为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献出一份爱心(见图)。自此,覃先生成为全市第三十五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市民。

据了解,80后的覃先生,在企业负责车间的物流、物资管理。16年间,他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每次都献出400毫升的全血。

12日11时35分,躺在病床上的覃先生介绍,2007年1月他因为无偿献血偶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他当时没想到能有机会帮助到别人,他说资料库里有很多热心人,有的人等待了一辈子,也无法找到匹配成功的患者。没想到,十年后他的心愿得以实现,很激动,很开心。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10月9日,他们联系到覃先生,告诉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患者重获新生。当时覃先生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尚处于一知半解。慎重的他多方查阅相关信息后,说服了因为关心他而提出反对意见的亲友,最终顺利实现此次捐献。为此,了解情况的单位领导,还特地给覃先生批准了带薪假。

覃先生说,希望他的一个微小爱心举动,帮到需要帮助的人,让患者能摆脱病魔早日康复,看到阳光和希望。

本报记者 荀诗媛

通讯员李桦 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草药摊酒精爆燃致死伤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后续报道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通讯员卢廷杰)3月30日,在柳州市谷埠路大同巷一草药摊,江湖游医林某在炒药过程中疑因操作不当,致酒精爆燃,造成1人身亡6人烧伤(本报3月31日、4月12日曾报道)。4月13日,记者...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革命精神永记于心2018-04-15 12:05
猜你喜欢:
评论:(十年等待有缘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