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拒收红包秉公执法 3名城管执法人员面对金钱诱惑经受住了考验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25 11:5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潘凌

晚报讯 4月9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桓带领副中队长毕鑫、队员黄逍到柳南区柳工大道某工地进行复查时,该工地负责人强行塞给他们每人一个红包,共计5000元。面对金钱诱惑,黄桓等3人不为所动,拒绝受贿。

据黄桓说,他们三人本来是到该工地进行例行复查的,还对该工地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整改意见,责令其整改,不料该工地负责人几次强行塞来3个红包。不管这红包的金额是多少,他们都不会收下,因为他们是城管执法人员,执法为民、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廉洁自律是柳州城管执法队伍一贯秉承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因该负责人放下钱转身就走,他不知怎么将钱归还给当事人,就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请示。目前,这3个红包已交到支队上级部门。

据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查处城市管理案件过程中,城管队员难免会遇到一些存侥幸心理的当事人,试图通过“塞红包”等来解决问题。面对诱惑,如果没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崇高的职业情操,一不小心就会逾越“高压线”。在金钱诱惑面前,黄桓、毕鑫、黄逍3名同志能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严格依法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廉洁自律准则,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柳州城管的清廉形象,值得全体城管队员学习。只要是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城管队员必会违法必究、秉公执法。

新闻推荐

“七抓”并举实现“双过半”

当前,柳州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了“开门红”,如何在良好的基础上落实稳增长的各项措施,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日前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和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给全市定下了精准的...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小心患咽喉疾病2018-04-25 09:37
猜你喜欢:
评论:(拒收红包秉公执法 3名城管执法人员面对金钱诱惑经受住了考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