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市3户家庭获评 “全国五好家庭”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1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冼冰

晚报讯 昨天是“国际家庭日”,当天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妇联揭晓表彰1000户“全国五好家庭”。柳州市的罗挺家庭、王珩家庭、廖瑞明家庭被评为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

晚报曾在去年10月报道了这3户家庭的五好家庭故事:

罗挺家庭用勤政廉政的家风严把家门,用榜样的力量推进家庭反腐倡廉。罗挺和爱人彭莉多次为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在家庭内部营造了清廉、纯正、和谐的良好家风。

王珩现任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从事工会工作29年,他为下岗失业及困难职工办了许多实事和好事;在家庭中,他敬老、爱老、孝老的品德在整个家庭乃至整个家族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在柳州威奇化工责任有限公司小区居住的居民廖瑞明一家,是大家的榜样。廖瑞明和妻子覃秀升与廖瑞明的母亲——百岁老人杨凤群住在一起,一家人身体力行地弘扬家庭美德,不仅家庭成员之间相亲相爱,还乐于助人,将爱心不断传递。

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近年来,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评选表彰“柳州市五好家庭”活动,引导广大家庭自觉践行“勤政廉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动、清洁生态”文明家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家庭成员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吸引了许多家庭自觉参与家庭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广泛寻找、选树和宣传“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涌现了一大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家庭典型。

新闻推荐

柳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第1期 采矿权挂牌出让公告

柳国土矿发〔2018〕1号根据《柳州市露天采石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柳安监〔2016〕5号)要求,柳州市国土资源局对柳州市柳江区...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护航母婴平安2018-05-16 09:19
评论:(柳州市3户家庭获评 “全国五好家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