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参加税收体验活动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16 11:36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三十六中附小13(1)班 张昱妍

今天下午,我与众多小记者们一起走进柳南区国地税务局,参加“e税同行”主题活动,了解更多有关税收、税法的知识。

首先我们来到会议室观看《税法大课堂》。“有国必有税,税收与国家相伴相生……”宣传片以有趣的方式,介绍了什么是税、税收的历史等,真让我们大开眼界!

学习了相关知识,我们又跟随工作人员来到联合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服务厅的两个区域——实体办税厅和智能填单区。“实体办税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面对面交流,有什么不会的可以直接咨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笑着向我们解释,同时为我们演示发票领用的流程,然后带我们到一旁的智能填单区参观。

不同于联合办税服务厅的传统模式,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使用的全是现代化机器,就连门都是使用了先进的身份验证系统,刷一下身份证,再加上“刷脸”,就可以进入了,这样就确保了服务厅能够安全、正常、有序地开放。进入自助办税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列整齐的电脑——自助办税终端。工作人员向我们解释道:“由于实体办税经常会有高峰期,排队费力耗时,所以才有了智能办税体系,办税人只要自行填写表单,智能后台就会进行审核和生成排队号码,省去了排队的麻烦,既快速又便捷。”

自助办税厅里,还有可以播放视频“税务云课堂”,它通过三维动画导览整个税务局全景,介绍各种业务的办理详情。还有AR+VR体验区,如果有什么关于税收方面的问题,或是办税人不知道如何自助操作,那么一旁的机器小助手可就起了大作用了。它会回答各种税收方面的知识,还会演示如何操作机器。等工作人员讲解完毕,我们都好奇的到处看看,纷纷“上机”体验了一番,切身体会到了高科技带来的便捷。

这次的体验活动结束了,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感觉到了税收对国家的重要性,我要积极地向身边的人宣传税收的重要,让更多的人自觉交税,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金科地产:“在住博,感受金科品牌魅力。”

2017年,中国地产品牌价值10强的金科地产首进柳州,对于此次柳州住博会的优质展示平台,金科也将携新项目新产品而来,让柳州人感...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皇庭君临天下2018-05-16 11:34
猜你喜欢:
评论:(参加税收体验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