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改需登场,能与刚需平分“天下”?柳东新区会展片大户供应增多,改需渐活跃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5-16 13:58   https://www.yybnet.net/

柳东新区会展片大户供应增多,改需产品渐活跃。 柳东新区会展片部分在售项目一览

□Text/记者 龙利文 Photo/何俊涛

日前,柳东新区会展片两大纯新楼盘先后亮相,改需户型颇为惹眼,其中,合景映月台将会携大量精装改需产品亮相。加上诸多在售项目开启了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新品预约,区域改善型产品逐渐活跃。这是否意味着,柳东新区会展片改需市场正在逐渐扩大?

现象

100㎡以上户型成供应主力

目前柳东新区会展片在售楼盘有5个,涵盖高层、别墅、洋房等产品,类型丰富。从户型来看,有100平方米以下户型在售的楼盘就有4个。但经过小半年推售之后,小户型库存逐渐见底。

其中,龙光·玖珑府目前在售产品多为118~131平方米的中大户型。碧桂园·ParkRoyal和联发·滨江壹号等楼盘目前也已是大户型、洋房和别墅为主力产品。不少楼盘还反映,5月以来改需客户活跃度相较以往高了许多,100平方米以上产品的咨询量和成交量均有所提升。“碧桂园·ParkRoyal200平方米平层拥有270度全景视野,还配备有南北双向大阳台,这样的房子住起来才舒服。”购房者秦先生说,二次置业他希望买居住品质更高的房子。

与首次置业的刚需相比,改需往往具有二次甚至更多的买房经历,对户型、位置、配套等普遍更加挑剔。放眼当下市场,会展片产品类型丰富,尤其是近年来一线房企的涌入,带来了更先进的开发理念,为改需提供了更丰富的购房选择。合景泰富广西公司副总经理朱光宇就透露,合景映月台将打造中高端改善型产品,给柳东的置业者带来不一样的人居体验。

近日记者在各楼盘现场采访了解到,柳东新区改需正逐渐回归市场,成为购房主力群体之一,产品价格也随着供需关系变化稳中有升。

探因

配套升级改需市场需求旺

不同于刚性需求,改需更注重居住质量。优质的自然环境,完善的生活、教育配套,精心规划的户型以及贴心的物业服务,都使得改善性购房需求进一步释放。

近年来,随着柳东新区会展片交通以及教育配套逐步落地,区域居住氛围渐成。例如,官塘大桥、凤凰岭大桥相继建设,将缩短新城与老城之间的距离;景行小学柳东分校、柳铁一中初中部、市二中的落地实现了新城与老城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广西目前最大的儿童医院已开始为患者服务。拥有多年地产经验的业内人士表示:“许多改需人群都看准了柳东新区尤其是会展片未来的发展”。

此外,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许多家庭已把换大房提上了日程。“只要大户型价格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就索性换个各项资源配套都不错的小区,此后不用再换房了。”准备换四房的陈女士说。目前柳州主城区房价飙升,大户型总价高更是让不少想要换房的置业者望而却步。而柳东新区会展片目前房价相对较低,各项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这也是不少改善性购房者瞄准这一区域的原因。

后市

改需刚需产品各占半边天

会展片楼市销售以大户为主的现状,是区域楼市阶段性发展的需要?还是未来趋势?刚需产品是否就此减少?辉煌地产柳州公司副总经理麻斗卫认为,会展片区楼市未来将呈现出刚需和改需产品供应平分秋色,产品类型多元化的趋势。

记者走访了解到,近期,部分楼盘还在释放大户型的改需产品。联发·滨江壹号目前主推143~240平方米的洋房和别墅;碧桂园·ParkRoyal上周加推了22号楼200平方米的大平层产品。作为纯新盘,合景映月台也将以精装改需户型面市。

但从长期来看,刚需产品作为该区域产业工人的“保障性”住房,未来还将源源不断地补充市场。限价项目碧桂园·城市花园亮相,将推出大量均价仅6000多元/平方米的刚需产品。此外,广投·龙象城还将推出部分77平方米的两房,联发·滨江壹号仍有75平方米的两房新品。

“龙光·玖珑府还有一定量的刚需户型未上市。”龙光地产柳州公司营销总监林欢也表示。随着政府的“一路向东”发展,会展片未来将引入大量的工业产业布局,这将给会展片楼市带来大量的刚需购买力,开发商也将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产品推量。林欢认为,就整个会展片而言,市场上绝大多数的楼盘还是以满足首次购房的刚需产品为主,首次置业者仍牢牢占据市场半壁江山。

新闻推荐

螺蛳粉产业再出利好新政 原材料加工基地最高补助可达50万元

本报柳州讯(记者/覃伟立)被认定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市级、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有补助,稻(藕)田套养螺蛳达到一定规...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向妈妈表白吧2018-05-16 11:31
猜你喜欢:
碧桂园·ParkRoyal2018-05-16 11:34
中房柳铁新城2018-05-16 11:34
评论:(改需登场,能与刚需平分“天下”?柳东新区会展片大户供应增多,改需渐活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