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过渡期限将至,新能源车补贴将发生变化抓紧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市”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5-16 16:30   https://www.yybnet.net/

在柳州街头的新能源车停放点,E100经常停满。

今报记者岑炜鑫 文/图

今年年中,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很关键,6月11日过渡期限将至,届时,大部分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发生变化,这个节点买新能源汽车就不能糊里糊涂了。以宝骏E100为例,那就是得马上出手,再晚肯定后悔。

1

新政不新 门槛提高

时下对于新能源汽车究竟退补多少的问题,很多信息都是语焉不详,或是故意夸大了补贴递减的速度。

与其说是新政,其实不新。为了让车企有一个过渡期,今年2月,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等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下文称:“补贴新政”)2月12日起至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新能源乘用车按照现行新能源补贴政策的0.7倍进行补贴。

记者综合财政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此通知附件,以及此前的补贴政策,从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上进行比较,即一目了然。

从补贴标准变化可以看出,补贴退坡体现了鼓励技术先进的思路。乘用车补贴标准分得更细,续航里程在250公里以上的车型,补贴不仅没有缩水反而上升。除了补贴金额的变化,技术要求上也有很多变化,技术指标全面加严。

很明显,补贴新政是顺应如今新能源汽车的成本降低、技术提升而进一步对车企进行引导激励。上汽通用五菱表示,尽管新政实施短期内带来市场波动,但长期来看,是有益于新能源消费市场的发展的。企业后续也将推出更高续航里程的新车型。

补贴新政这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件好事,可以预见的是,以后的市场只会出现越来越多高品质和长续航的优秀产品。

2

过渡期内 赶紧出手

近半年的过渡期即将结束,补贴新政将于6月12日起正式实施,受此影响,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入门级电动汽车的补贴都将全部取消。

对于本地市场而言,红透全城的宝骏E100是消费者们讨论的焦点。它的续航里程约155公里,6月12日以后,补贴金额减少是肯定的。至于车企会如何调整价格还要观察,在6月11日前购买享受过渡期的福利,才是明智之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家新一轮补贴政策调整即将来临,在新政鼓励企业发展高续航里程车型的背景下,宝骏E100这款产品的补贴金额将减少,预计过渡期结束后,用户的购车成本将上涨。据了解,为了应对补贴新政,上汽通用五菱后续或将推出更高续航里程的新车型。

从今年初开始,尽管上汽通用五菱主动承担了大部分退坡政策带来的影响,尽量降低购车门槛,来缓解由于国家补贴减少给消费者带来的购车成本压力,但新能源汽车价格的上涨趋势依旧无法避免。宝骏E100在柳州地区目前的售价较2017年上涨5000元;而在广西区内非柳州的销售区域,由于没有当地政府补贴,目前售价较2017年上涨10000元。

3

长续航车 未来可期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战略显现出提速的趋势,新能源汽车消费热度进一步提升,各大品牌产品也日益丰富,特别是纯电动汽车更是未来车企转型的战略业务。国家通过补贴政策调控,将进一步激发各大车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及应用,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有望很快成为主流的汽车消费产品。

正如工信部部长苗圩所讲:“与其到2020年年底一次性调整,还不如分段地释放这个调整的压力,使大家能够平稳渡过这个退坡的影响期。”

业内人士支招,就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续航里程低于250公里的车型,要买就抓紧。对于续航里程大于(等于)250公里的车型,过度期内一律享受3.08万元的补贴,新政实施后,补贴则高于3.08万元,可以考虑等到6月11日之后。

新闻推荐

回归传统,中式“浪潮”席卷柳州楼市

□Text/记者黄璐Photo/何俊涛就好像每三十年一轮回的时尚。从早些年的大美天第、兴佳·清华坊,金科·天宸、冠亚·宽庐,再...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过渡期限将至,新能源车补贴将发生变化抓紧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