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有关部门开展督查整治 夜晚仍发现有噪音扰民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17 12: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吴祉婧

晚报讯为进一步改善柳州市城市声环境质量,切实解决一批群众长期投诉的噪声扰民热点、难点问题,今年4月,市噪声扰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文简称“市噪声整治办”)下发通知,要求对柳州市噪声扰民整治进展情况进行督查。15日晚,由市噪声整治办各成员单位组成的督查组开展了第一次噪声扰民整治进展情况督查,共计走访了5个城区,查看了12处噪声投诉热点。

12处噪声投诉热点中包括6处建筑施工噪声,其中,督查组发现有3个工地存在零散噪声的作业情况,对工地项目经理进行了批评教育。对方表示理解并认识错误,立即停工;2个工地未进行施工;1个工地已办理连续施工证明。

5处社会生活娱乐噪声,其中有1处存在广场舞噪声,督查组对领队进行宣导教育。对方同意配合噪声整治工作,只在20:00-21:00期间进行锻炼;1个商铺高声喇叭宣传,在对商铺老板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对方认识到错误并立即调低音量;到其他4处现场查看时,没有发现噪声问题。

1处工业噪声,即某钢材加工厂存在切板及行吊噪声,督查组已对其批评教育,令其整改。

此次督查发现,噪声整治中仍存在以下问题:噪声扰民整治工作台账、佐证材料需要完善,执法检查图片、媒体宣传、违法案件立案查处、受理噪声投诉情况等资料需要完善;噪声扰民整治公众参与和宣传工作需要加强,整治工作涉及不同利益群体,部分广场舞参与者、娱乐餐饮营业者及少部分群众不理解;噪声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不够,对屡禁不止的生活噪声扰民和建筑施工噪声扰民行为,仍然以劝阻整改为主,实施处罚较少,震慑力不强。

下一步,督查组将持续开展噪声扰民整治进展情况督查,为市民营造一个长期、稳定、安静的宜居环境。

新闻推荐

服务带给您微笑

5月11日,鱼峰区羊角山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一次特别的党员活动日——“为了您的微笑·纪念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弘扬...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更好展示英雄事迹2018-05-17 11:01
猜你喜欢:
个人权益单保无忧2018-05-17 11:03
评论:(有关部门开展督查整治 夜晚仍发现有噪音扰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